导入数据...
我校农工党党员黄金中教授荣获“2023中国文艺领军人物”称号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1月27日
  查看:57
  来源:

1月21日,2023中国品牌节第十八届年度人物峰会在北京举行。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巴蜀石窟乐舞艺术研究院院长黄金中教授被授予“2023中国文艺领军人物”荣誉称号。

中国品牌节年度人物峰会被誉为“品牌人物界的奥斯卡”。本次峰会以“2023,谁为中国赢得尊敬”为主题,政、产、学、研、媒等各界大咖5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品牌的现状与未来,展现中国品牌人的魅力与实力。

当晚的荣耀盛典上,品牌联盟董事长、中国品牌节发起人兼秘书长王永登台发布了《TopBrand2023中国品牌人物500强》榜单,并对上榜品牌人物的总体特征进行了分析解读。

2023中国十大品牌年度人物有:华大集团首席执行官、华大基因副董事长尹烨,泽平宏观创始人、经济学家任泽平,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三只羊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张庆杨,渐冻症抗争者、连续创业者、京东集团原副总裁蔡磊,修正药业集团总裁修远,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陆川,深圳市恒晖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陈行甲,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360公司创始人周鸿祎。任正非、王传福、雷军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李书福、福耀玻璃创始人兼董事长曹德旺等五位知名企业家进入2023中国品牌人物前五强。此外,位列前十的还有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以90高龄出演《繁花》再度爆火的济公扮演者游本昌,知识主播的新模范、东方甄选新晋高级合伙人董宇辉,中国科学院院士、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欧阳自远。

对于此次获奖,黄金中表示,这份荣誉不仅是对他个人的肯定,也是对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力支持,更是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彰显文化软实力的具体表现。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作为文化艺术和教育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进一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弘扬时代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明,努力培养高质量人才。

今年是品牌联盟成立18周年。18年来,品牌联盟先后评选出了100多位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品牌人物,才旦卓玛、田华、王晓棠、刘兰芳、李光羲、孟于、郭淑珍、陶玉玲、谢芳、王玉珍、白淑湘、刘长瑜、刘玉玲、关峡、王晓鹰等文艺界人士均曾出席过中国品牌节系列活动。

黄金中2.jpg

文章来源:《四川观察》2024.1.27 https://kscgc.sctv-tf.com/sctv/h5/v7/newsShare.html?id=1751144550590914562&appUserId=4837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初审:朱勇 复审:梁横江 终审:唐文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