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农工党川师大支部、九三学社川师大委员会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2日
  查看:83
  来源:

9月1日,农工党川师大支部、九三学社川师大委员会在我校7教A区4楼会议室共同开展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成都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游弋,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文焱,统战部副部长梁横江应邀出席活动,农工党川师大支部主委何磊、九三学社川师大委员会主委张韧仁、以及农工党党员和九三学社社员代表共四十余人参加活动。

唐文焱作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汇智聚力,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师大统战力量”的主题领学,她介绍了党内外开展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和基本情况,强调“六个必须坚持”是我们党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正确路径,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号召各民主党派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主题教育内涵,把握主题教育要求,在新时代将激发出更多的能量,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915170354-2.jpg

游弋作了“参政议政探讨”主题报告,为民主党派成员提案撰写提供思路和方法。具体以明确意识职责、勤于发现问题、善于对接需求等方面从理论层面提升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意识;以详细案例分析,解读提案建议撰写的要求、原则和技巧,从实际操作方面提升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能力,鼓励党外人士围绕中心大局建言资政,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美丽四川建设,积极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献计出力,以高质量履职促进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915170410-2.jpg

何磊、张韧仁表示,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重要方式,团结本党派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丰富的学习主题和学习内容,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促进民主党派成员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在新时代交出尽职履责新答卷。

参加主题学习的民主党派成员表示,要通过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思想站位,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通过专题学习提高参政议政意识和本领,做到身在基层、研究基层、反映基层,进一步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

作者:艾美霖 初审:何磊、张韧仁 复审:梁横江 终审:唐文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