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农工党四川师范大学支部历史沿革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4日
  查看:111
  来源:

        农工党四川师范大学支部发展始于20世纪80年代,经历了从“临时小组” 到“小组”再到“支部委员会”的发展历程。30多年来,农工党四川师范大学支部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开展组织活动,先后发展党员30多名;发挥界别优势 和特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扎实服务社会,为国家、地方、学校的发展 做出了积极贡献。

        农工党四川师范大学临时小组 (1984—1993) 

        1984年,成都地质学院的任韵清老师调入四川师范学院 (四川师范大学前 身),成为我校第一位农工党员。任韵清到校后,又先后发展了罗定泽、蔡尔 訚、宗浩、程洪等加入农工民主党,并组建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四川师范大学临时小组,临时小组由任韵清负责,开展党派工作。 

        农工党成都市委会四川师范大学小组 (1993—1994) 

        1993年6月25日,经农工民主党成都市委会批复同意,成立农工民主党成 都市委会四川师范大学小组。7月5日,农工党川师大小组在图书馆成立,小组成员有任韵清、罗定泽、蔡尔訚、宗浩4人,由罗定泽担任小组组长。出席小组成立会的有农工民主党成都市委会、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 部,以及四川师范大学民盟、民革、民进、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的代表。 1993年10月,宗浩、蔡尔訚两位农工党员担任政协第十届成都市委员会委员,开启了四川师范大学农工党员参政议政之路。 

        农工党四川师范大学第一届支部委员会 (1994—1997) 

        1994年4月22日,经农工民主党成都市委会批复同意,成立农工民主党四 川师范大学第一届支部委员会。首届支部委员会由罗定泽、蔡尔訚、曾邦惠组成,罗定泽任主委,蔡尔訚任副主委 (兼咨询工作),曾邦惠任委员 (负责组织工作)。支部党员发展到7人。 

        农工党四川师范大学第二届支部委员会 (1997—2003) 

        1997年3月,农工民主党四川师大支部换届选举,成立了农工党四川师范大 学第二届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由罗定泽、蔡尔訚、曾邦惠、孙威立组成,罗 定泽任主委,蔡尔訚任副主委兼咨询委员,曾邦惠任组织委员,孙威立任宣传委员。支部党员发展到10人。 1998年1月,宗浩担任政协第十一届成都市委员会委员。 2000年5月,农工民主党四川师大支部改选,支部委员会由罗定泽、孙威 立、曾邦惠、朱岑组成,罗定泽任主委,孙威立任副主委兼咨询委员,曾邦惠任组织委员,朱岑任宣传委员。 2003年1月,宗浩担任政协第十二届成都市委员会委员,连续三届担任成都市政协委员。

        农工党四川师范大学第三届支部委员会(2003—2008) 

        2003年6月,农工党支部举行换届选举,成立了农工党四川师范大学第三届支部委员会,由孙威立、宗浩、曾邦惠、王俭组成,孙威立任主委,宗浩任副主 委,曾邦惠、王俭任委员。支部党员发展到15人。 2006—2018 年,又有李媛、何磊、刘仕慧、向晖、易宇文、唐波、郑鸽、 邬圆圆、李柯、张秋博等先后加入农工党,于新循由重庆工商大学支部转入、黄金中由西北民族大学支部转入、周天梅由内江师范学院支部转入和黄泽江从市直 机关转入,形成现在的农工党支部委员会。经历30多年的发展,支部党员人数 达到33人。 2008年1月,宗浩当选成都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成为农工党川师大支部的 第一位人大代表。 

        农工党四川师范大学第四届支部委员会 (2008—2013) 

        2008年8月27日,农工党支部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农工党四川师范大学 第四届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由宗浩、吴绍全、徐明、曾邦惠、曾晓兰组成, 宗浩任主委,吴绍全、徐明任副主委,曾邦惠、曾晓兰任委员。支部党员发展到 20人。 2011年6月2日,经农工党成都市委员会批复同意,增补于新循、何磊、李 媛三位农工党员为四川师范大学支部委员。 2012年3月,经农工党成都市委员会批复同意,于新循担任农工党四川师范 大学支部副主委,徐明因工作调动不再担任支部副主委(组织关系转入农工党西 南民族大学支部),支部委员会调整为宗浩任主委,于新循、谢征微任副主委, 王俭、何磊、刘仕慧、李媛任支部委员。 

        农工党四川师范大学第五届支部委员会 (2013—2018) 

        2013年6月25日,农工党支部委员会在狮子山校区举行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农工党四川师范大学第五届支部委员会,由宗浩、于新循、谢征微、刘 仕慧、王俭、何磊、李媛任组成,宗浩任支部主委,于新循、谢征微任支部副主委,刘仕慧、王俭、何磊、李媛任支部委员。支部党员发展到27人。 

        农工党四川师范大学第六届支部委员会 (2018— ) 

        2018年6月7日,农工党支部在狮子山校区举行了换届选举大会,经过无记 名投票,于新循、谢征微、何磊、刘仕慧、黄泽江五人当选为农工党川师大第六 届支委会成员。农工党成都市委员会组织处处长张波主持召开了农工党川师第六届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宣布农工党成都市委决定,任命何磊为第六届支部委员会主委,谢征微、于新循为副主委,刘仕慧、黄泽江任组织委员、于新循兼 宣传委员、谢征微兼社会服务委员、刘仕慧任妇女、老年委员。农工党川 师大支部已发展到32人。

农工党四川师范大学支部组织一览表

名称时间主委/组长副主委委员
临时小组19841993任韵清//
第一届支部委员会19941999罗定泽蔡尔訚曾邦惠、孙威立
第二届支部委员会19992004罗定泽孙威立曾邦惠、朱 岑
第三届支部委员会20042008孙威立宗 浩曾邦惠
第四届支部委员会20082012宗浩吴绍全、徐 明曾晓兰、曾邦惠
第五届支部委员会20122018宗浩于新循、谢征微王 俭、何 磊、 刘仕慧、李 媛
第六届支部委员会2018何磊于新循、谢征微刘仕慧、黄泽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