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同心聚力谋发展 履职尽责展风采——我校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参加省两会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1月24日
  查看:40
  来源:

1月21日和22日,四川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四川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分别在成都开幕。我校省政协常委曹成建,省政协委员李向成、陈佑松、张韧仁、何磊、伍亮吉,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曾文忠和省人大代表陈山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了会议。

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校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密切关注社会民生,认真撰写优质建议提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积极建言资政。李向成就如何提升成渝高等教育整体实力,促进成渝产业、人才等要素聚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提出强化成渝高校优势互补,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协同发展的建议;伍亮吉在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题为《打造电影产业龙头“小马车”,拉动四川文化消费大市场》的大会发言;曾文忠就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严格保护耕地的决策部署,结合四川省实际,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助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撰写了《关于制定<四川省高标准农田建设与保护条例>》的议案。代表和委员们还围绕建设四川省高校数字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加强四川人文社科领域人工智能研究,优化我省师范院校师范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消除我省中小学教师招聘中的学历歧视,优化法院工作、推动司法公正、提高诉讼效率,噪声污染防治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既有理论依据又有现实操作性的提案议案和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曹成建和伍亮吉获得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行动2023年度先进委员”通报表扬。我校代表和委员们的参政议政得到了包括人民网、川观新闻、四川电视台、四川新闻网、四川法制报、四川政协报等媒体的广泛报道,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170608863653825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朱勇 初审:李昕欣 复审:梁横江 终审:唐文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