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民建四川师范大学支部召开换届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4日
  查看:194
  来源:

6月13日下午,中国民主建国会四川师范大学支部换届会议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民建四川省委主委、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任谢商华,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德阳市委主委、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芳芳,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出席会议。民建四川省委直属工委,学校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1655188288873384.jpg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换届选举由民建会员曾文忠主持,曾文忠代表第一届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民建四川师范大学支部第二届支部委员会。

第二阶段成立大会由民建会员王硕主持,民建四川省委直属工委主委郭清宣读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四川师范大学第二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名单,杨娟任主委,王硕、霍治乾任副主委。杨娟在代表新一届班子发言中表示,将带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成员和民建会员在民建四川省委会和学校党委领导下,按照学校党委统战部门的具体安排,发挥专业特长和平台优势,服务国家战略,为助力四川省和成都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民盟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陈山代表学校兄弟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向新一届民建支部委员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相互沟通交流,为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作出更大贡献。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易禾代表基层党委致辞,表示学校基层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民主党派工作,在教学管理、科研服务等方面提供各项保障。李芳芳在致辞中表示,将贯彻落实换届精神,共同推动民建四川师范大学支部工作再创佳绩。

李向成在讲话中肯定了民建四川师范大学支部扎实开展思想建设、有效推进组织建设、积极参与参政议政、广泛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对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要把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作为最大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履职尽责更加有力。要切实履行参政党和高校教师基本职能,不断探索和完善新形势下参政议政的工作机制,不断在实践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社会服务更加有效。要发挥优势、树立品牌、多出精品、提升成效,在服务社会中汇聚力量、树立形象。四是组织建设更加坚强。要抓好会员的发展和培养工作,努力构建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后备力量充足、成员奋发有为的基层组织队伍。

谢商华对学校党委长期以来给予民建四川师范大学支部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民建四川师范大学支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她对新一届支委会成员和全体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凝聚共识建新功。要按照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凝聚共识与参政议政双向发力,以崭新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二是聚焦党政中心强履职,发挥优势勤建言。要围绕四川省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发挥高校支部优势,立足本职工作,强化参政议政、服务社会意识,实现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相互成就。三是自身建设抓班子,魅力组织带队伍。要坚持以“会员为本、支部为根”,牢固树立人才强会理念,进一步提升会员发展的质量和数量,抓好支部领导班子和支部建设,以创新务实的活动,展示民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与活力。

1655188303299088.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