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我校同心专家服务团再赴温江区寿安镇岷江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0日
  查看:544
  来源:

  4月14日,我校同心专家服务团(四川乡村振兴与社区治理实践中心)副团长霍治乾、专委会主任文志远,团员马腾、杨双双等一行8人前往温江区寿安镇岷江村,就四川师大与岷江社区合作思路进行会议讨论。

  专家服务团与岷江村村书记陶勋花、寿安镇科长赵云、互联网入驻公司负责人晏小强于岷江村留灯书舍召开座谈会。霍治乾就前期村委方提出的八条规划意愿进行了详细答复,岷江村也进一步补充说明预想的规划期望。霍治乾表示,汪家湾的花海、绿道、老街将根据需要进行业态定位,完善配套设计,并对晏小强提出的改造难点给出了适宜的解决方案。他还谈到,花海文创和绿道乡村小品的后期实施将由四川师大美术学院与岷江村两方进行双向配合,合作共赢,共同打造创意设计的成品。杨双双就合作思路中双碳政策下的林盘打造给予了专业的介绍和解答。除此之外,双方就抖音宣传模式、乡村治理模式、乡村振兴培训、创建手绘地图等多项合作思路,逐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会议中,村委方表示,感谢四川师大专家服务团的帮助指导,迫切希望得到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尽早实施规划,打造村民和游客心中“诗与远方”的理想地。

                                                                                         image.pngimage.png 

  会议结束,在村委书记和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专家服务团一行前往汪家湾考察花海、老街。调研过程中,专家团成员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规划地的原有风貌,并进行拍照留迹,为后期规划改造提供扎实的基础。

                                                                                          image.pngimage.png 

  此次调研得到了统战部和岷江社区的高度重视,加之我校专家服务团与岷江村相关负责人的全力配合和通力合作,本次调研提升了双方的合作空间,达到了交流的预期效果,也为后续完成规划方案奠定了基础。

                                                                                                                                                            

                                                                                                                                                                     供稿人: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