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在我校党外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3日
  查看:382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宋文文  来源:党委统战部  终审:段永清

9月20日,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党外人士尤其是各级政协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学校党外人士第一时间通过各种途径和多种形式学原文、悟内涵、谈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新时代各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重要讲话内涵丰富 思想深邃

我校党外人士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标志着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人民政协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特点和优势。”对此,成都市政协委员、我校民革支部主委张莺迁认为,这种真诚协商、畅所欲言的政治民主,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四个自信”,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气象。

四川省政协委员、我校民盟委员会主委王德忠表示,作为政协事业的参与者与建设者,深刻感悟到,人民政协制度植根于中国文化沃土,既是中国政治制度之花,也是世界政治制度之花,是中国人民对世界政治制度现代化多样化路径探索的独特贡献。

四川省政协委员、我校民建支部主委卫贵武说,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民主政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伟大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政治制度上的伟大创造。

成都市政协委员、我校民进委员会副主委陈佑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准确地概括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内涵、工作目标和工作原则,为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供了根本遵循。

四川省政协常委、我校知联会会长曹成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高度政治智慧,是引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历史性文献。

我校欧美同学会会长张光云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高瞻远瞩,必将成为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职尽责装在心中 扛在肩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对此,我校党外人士感触颇深。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锤炼道德品行,严格廉洁自律,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四川省政协委员、我校民建支部主委卫贵武,四川省政协委员、我校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张廷蓉,龙泉驿区政协常委、我校九三学社委员会副主委冯山等表示,作为政协委员,要坚持为治蜀兴川履职、为全川人民尽责的情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高质量地尽职履职作为首要任务。

成都市政协委员、我校农工党支部主委何磊,锦江区人大代表、我校致公党支部主委杨存建,成都市政协委员、我校民进委员会副主委陈佑松,九三学社社员高琰认为,人民政协70年来经历了从最初的“代行人大职能”到“各党派的协商机关”、从“民主协商机构”再到“专门协商机构”这一伟大的历史演进,面对新时代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各级政协委员履职必须体现专业水平和专业能力,建高质量之言,献高质量之策。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刻地体会到教师对于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真挚的爱国情怀具有极为重要的引导作用。”锦江区政协委员、我校九三学社社员秦苏珏说, 在关注引导学生的同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也要在提案撰写和社会事务中勇于担当责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校侨联主席刘海燕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主动肩负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的政治责任,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学校广泛吸纳社会资源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深受鼓舞,深受教益,一定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努力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四川省政协常委、我校知联会会长曹成建说。

无党派人士马丹炜谈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政协委员,一定要做到政治立场不含糊、政治原则不动摇。把学习作为加强引领的有效途径,在履职实践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使自己的建言献策更加建之有方、言之有理。

学校党外人士表示,将进一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积极主动作为,为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学校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尽职履责。

          2019年9月23日

           学校主网页登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