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代表人士赴云南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考察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1月20日
  查看:45
  来源:

1月14至17日,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梁横江带队,20余名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骨干代表赴云南高校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考察,引领促进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进一步凝聚思想、汇聚力量、提升能力、加强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118132956.jpg

座谈和交流中,昆明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和云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对学习组提出的内容提纲逐一做出详细回应,并组织相应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到会开展对口交流。

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伟对学习组一行表达了亲切和欢迎之情;回顾了昆工大、川师大两所高校的深厚渊源以及昆工大的发展历程;从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落实统战工作制度和机制、激励统一战线成果、团结凝聚统战力量、支持党派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学校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云南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研究基地情况等方面,对学校统战工作结合调研内容作了详细介绍;交流阶段,与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就调动成员积极性、加强提升组织凝聚力,挖掘特色优势、做出党派团体工作亮点,完善履职激励政策、拓宽青年成员履职通道和平台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118132730.jpg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雁江在介绍学校及学校统战工作情况后,全程带领参观西南联大旧址、西南联大博物馆,深入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救国政策主张从“民主草坪”宣传弘扬、得到师生认同拥护和落实的历程以及联大师生艰苦治学、成就辉煌的历史传承,生动讲述了教育同国家命运、民族前途的紧密联系,党外人士教育强国的使命感更加深入。

微信图片_20240118130821.jpg

实践课堂上,学习组赴陆军讲武堂、西南民族村、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等参观学习。感受以朱德、叶剑英等为新中国建立立下不朽功勋的讲武堂师生的英雄故事及他们的强国之梦、报国之志,从红色文化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和前进的力量。在西南民族村了解各民族历史文化传承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现状,为学校已经获批建立的省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工作开展、党外人士开展非遗工作相关建言献策做好基础工作。在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感受中国共产党奋进历程,学习共产党人忠于信仰、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加强党外人士勇于担当和心怀民族复兴的强烈使命感觉和责任感。

微信图片_20240118131324.jpg

微信图片_20240118130924.jpg

学习期间,召开专题座谈会及时巩固学习成果。与会党外人士结合本次所学所感和自身情况,从国外留学生活经历激发爱国热情、教学科研和参政议政经验分享、结合本职工作高质量建言献策、支持成员作用发挥加强组织建设等主题展开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118132710.jpg

参加学习的党外人士表示,此次学习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能力上的提升、力量上的凝聚、行动上的促进。统一战线作为凝心聚力的平台,通过支持学习、经验分享、促进科研等形式,为党外人士个人成长、作用发挥,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加强建设切实提供了保障和支持,今后工作中,会将个人的进步与学校、社会的发展紧密融合,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宋文文 初审:朱勇 复审:梁横江 终审:唐文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