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凝聚共识、共谋发展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开展党外人士调研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查看:65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总支于12月11日到中国民主同盟成都史实陈列馆开展了“凝聚共识、共谋发展”调研座谈会。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梁横江,党总支书记杨俊与中心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中心全体党外人士一起参加了活动。 

在中国民主同盟成都史实陈列馆,讲解员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光荣历程”“大师云集”“热血忠魂”“薪火相传”“杰出俊才”五个展室,回顾中国民主同盟从成立到新的历史时期的光荣历程;学习成都民盟组织在张澜先生的直接关怀下从成立至今,开展民主革命活动的历史足迹,积极投身反内战、争民主、要和平的爱国民主运动和武装斗争,同中国共产党人一道用鲜血和生命书写忠诚和信仰,迎来成都和平解放的史实,坚持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参政议政、服务社会职能,特别在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等重大社会活动和社会公益事业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取得的重要成果;感受民主团结追求卓越的精神内涵与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感和社会责任感。

image.png


座谈会上,梁横江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总体情况与统战研究平台建设情况,传达了12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高等学校统战助发展推进会会议精神,要求党外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提振发展信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积极为推动社会、学校和中心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杨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通报了中心2023年党建工作,她表示,中心一直以来重视统战工作,注重党外人士作用的发挥;今后工作中,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提升统一战线法宝效能,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希望12名党外人士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个人成长与推动中心事业发展相结合。

无党派人士、中心主任曹成建通报了2023年中心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党外人士在其中作出的贡献,号召党外人士持续发挥主人翁精神,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党总支统战委员、中心副主任谭英通报了中心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今后会思考如何将中心资源优势与学校统战研究、品牌建设相结合,促进统战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image.png

与会党外人士表示,领导班子共同为中心营造了凝心聚力、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充分激发了成员干事创意动力和活力;与会成员还对提升完善中心基础业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信息化背景下如何建设“未来学习中心”、智慧图书馆、智慧档案馆发表了看法。通过深入探讨,中心党内外成员达成了一致共识,要为促进中心内涵式、特色化、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为助力学校建设、推进教育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初审:朱勇 复审:梁横江 终审:唐文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