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学习会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7月6日
  查看:118
  来源: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7月5日上午十点,文学院党政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

文学院民主宗教会议.jpg

袁耀林首先领学了2021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袁耀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一个科学理论体系,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文学院每年都招有少数民族学生,在学院的民族工作中,特别是学生工作中,要时刻同这一重要思想对标对表,坚持正确的,调整过时的。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

院长刘敏领学了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各级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的宗教工作创新推进,取得积极成效。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更加全面,宗教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宗教工作法律体系和政策框架日益健全,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不断增强,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逐步深入。宗教界弘扬爱国精神,讲大局、讲法治、讲科学、讲爱心,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刘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做好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欣结合学生工作中的民族宗教问题谈了工作体会,副院长王朝源、袁雪梅、谭光辉、毛娟分别就自己分管领域如何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做了发言。

袁耀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做好文学院的民族宗教工作,还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深刻指出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特别是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前进方向,需要我们深刻认识,坚持不懈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必须紧紧依靠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新时代新征程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前进方向,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伟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