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致公党成都市委会、成都市工商联“致善天府·校企联动”合作在我校正式启动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9日
  查看:189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10月28日上午,“致善天府·校企联动”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合作签约仪式由致公党成都市委会、成都市工商联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廖俊,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吉广,致公党成都市委会主委梁伟,致公党成都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吕海波,成都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光志,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朱世才,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成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英等出席启动仪式,10所高校、38家成都市重点企业,致公党基层组织和专委会,高校学生代表受邀参加,共同见证统一战线力量团结奋斗、真抓实干,为高校青年学生培养与就业保驾护航、为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启动仪式由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黄钢威主持。

1666957651943073.jpg

李向成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高等院校、民主党派和工商业界人民团体都是重要战略支撑力量,共同肩负着培养高水平人才、承担重大战略任务、服务社会的重要使命。今天的签约,是一个好的开端,一个新的起点,意味着更密切合作的开始。在致公党成都市委会、成都市工商联和企业界的关心和支持下,未来会有更多有重要影响力的用人单位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建立一大批学生就业与实习基地,共同搭建一个选拔、输送和人才培养的优质平台,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助力成都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梁伟指出,要充分认识校企联动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联动落地见效。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体现在把握方向担当作为上,体现在求真务实惠校惠企上,用推动“校企联动”的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的实践成效。他表示,一是三方合作要联动起来,二是校企供需要联动起来,三是线上线下要联动起来。希望通过多方的共同努力,实现校企优势互补,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把校企联动这项工作抓深、抓实、抓出成效。

1666957670479841.jpg

致公党成都市委会、成都市工商联以及部分高校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高校相关学院与成都市重点企业代表互授“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和“后备人才基地”基地牌匾。

曾英及成都市总商会副会长、博拉青聚数创公司董事长罗劼分别代表高校和成都市重点企业发言。曾英对成都理工大学的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罗劼在发言中表示广大民营企业愿为大学生就业创业贡献力量。

1666957688190349.jpg

随后,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致公党成都市委会、市工商联、高校领导等共同在大屏幕上点亮绚丽的光束,意味着校企联动活动正式开启。会后,十余家成都市重点企业与我校相关学院进行了深度对接和合作交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