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暖“心”守护,畅“学”全球——成都市锦江区知联会、川师大知联会联合开展心理健康及国际教育研究交流会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4日
  查看:25
  来源:

2023年12月21日上午,成都市锦江区知联会、川师大知联会与民革锦江区总支在李劼人故居会议室(成都市锦江区菱西路70号)共同举办了一场心理健康及国际教育研究交流会。此次活动的目标是深入学习并理解心理健康在现代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国际化教育在培养全球视野中的关键作用。

image.png

 

会议由锦江区知联会副会长罗扬主持。四川师范大学知联会会长、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的张丹丹教授作为特邀嘉宾,首先就《情绪导论》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张教授从专业角度,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解读了情绪的内涵、作用和影响因素,探讨了如何在现代社会中有效管理和调节情绪,以维护心理健康。

紧接着,国际化教育咨询工作室的李叶老师分享了《“以终为始”教育规划》的理念。李老师结合多年的教育咨询经验,阐述了如何根据学生的兴趣、能力和未来发展规划,制定个性化的教育方案,帮助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全球竞争力。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和国际化教育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心理健康教育应成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国际化教育则是培养学生全球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有效途径。

image.png

 

最后,民革锦江总支主委、锦江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果晓峰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心理健康和国际化教育是当今社会发展的两大重要主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和关注。他表示,锦江区知联会和民革锦江区总支将连同川师大知联会一起,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区域心理健康教育和国际化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交流会不仅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为推动成都市锦江区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国际化教育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稿件来源:川师大知联会 初审:朱勇 复审:梁横江 终审:唐文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