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四川师范大学知联会历史沿革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4日
  查看:121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以学校有代表性、有影响力、有发展潜力的无党派知识分子为主体,自愿组成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的统战团体;是学校党委联系无党派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载体,是党外知识分子之家。知联会由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领导,在学校党委统战部指导下开展活动。目前,知联会已换届成立第二届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包括会长1人,副会长5人,秘书长1人,理事19人,会员16人,共计42人。其中,41位系无党派知识分子,1位统战部专职干部任秘书长;第二届委员会包括会长1人,副会长5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4人,理事46人,常务理事26人,共 计56人。 

        1. 筹建工作

        2009年底,中央统战部下发了《关于建立健全无党派人士政治引导长效机制的意见》(统发〔2009〕11号)后,2011年下发《关于加强党外知识 分子联谊会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2012 年中共中央下发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 (中发〔2012〕4号),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中央统战部文件要求。2012 年,统战部着手筹备成立四川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下半年,党委统战部向省委统战部报告四川师范大学筹备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情况,得到省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2013年4月19日,校党委常委会批准成立“四川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2. 四川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 

        2013 年 4 月 24 日,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狮子山校区举行。大会选举出戴艳为知联会会长,曹成建、马丹炜、陆征一、陈佑松、赵永红为副会长, 统战部宋文文为秘书长。

        3. 四川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会员大会 

        2018年11月30日,四川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狮子山校区召开。选举产生会长曹成建,副会长赵永红、杨小兰、李俊涛、 阿呷热哈莫、毛卉,秘书长李劢,副秘书长梅江、韩金晟、邵欢欢、张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