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学校召开2023年各界人士迎新春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月3日
  查看:175
  来源:

12月29日上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各界人士迎新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市政府参事、党外人士代表、少数民族师生代表、侨眷代表、港澳台学生代表,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计划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钢威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103162553.jpg

汪明义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在党的建设、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体制改革、社会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其中,全年获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A类)全国一等奖58项,二等奖101项,三等奖140项;在首次发布“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艺术类竞赛指数”中获奖数为全国师范类高校和四川省高校第1位;研究生教育成果案例入选《中国研究生》专刊;学生获“互联网+”国家级银奖1项,“挑战杯”省级一等奖4项,创历史新高;新增省级教改项目54项,立项率100%;“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成效显著,课程建设质量持续提升,学位点建设创新突破,科研立项喜获丰收,平台建设再添新项,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7个民主党派、3个统战团体负责人分别从2022年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情况、社会服务、本职工作、特色工作等方面作了工作总结,同时汇报了2023年工作计划。少数民族和港澳台学生代表也在会上交流了各自的思想状况和学习生活感悟。黄钢威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工作逐一进行点评,对大家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李向成代表学校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学校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他总结回顾了学校2022年统战工作情况,强调统战工作是学校党委的重要工作,并对明年学校统战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立足学校实际,锚定目标任务,广泛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做出新贡献。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凝聚统战力量。三是加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参政党履职能力。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以换届为契机,做好政治交接,选优配强班子力量,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永固、薪火相传。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