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学校党委设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战宣讲分团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查看:101
  来源:

作为《四川师范大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的组成部分,四川师范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战宣讲分团于11月5日正式成立。统战宣讲分团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文焱担任团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梁横江担任副团长,成员为曹成建、李小平、陈佑松、陈山等4名党外人士。

微信截图_20221118110452.png

11月17日下午,统战宣讲分团召开集体备课会,统战宣讲分团全体成员参加。唐文焱介绍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通报学校宣讲团宣讲备课会议精神,提出严把政治关、严格审核宣讲内容等工作要求。宣讲团成员分别介绍了宣讲思路和内容结构,表示将结合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式现代化、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多角度深层次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伟大思想引领新征程

宣讲团成员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意蕴深远,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主动融入同心跟党走

宣讲团成员表示,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70余年的亲密友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亲身参与、亲眼见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征程上, 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继续坚守合作初心,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传播统战好故事,唱响统战好声音,加强党外人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引领学校统一战线力量同心同德、踔厉奋发,持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祖国繁荣强盛贡献师大统战力量。

学科融合建功新时代

宣讲团成员表示,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党的历史成就令人振奋,未来蓝图需要全国人民共同绘就,党的二十大对统一战线、对教育、对青年提出了新要求和新希望,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和新时代统战力量,既要发挥专业优势提升本领,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为培养信念坚定、理想高远、本领过硬的新时代好青年发挥应有作用;也要结合专业,深入调研,切实践行新时代参政党“四新”“三好”的目标要求,为统一战线呈现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贡献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