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四川师范大学党外人士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查看:109
  来源: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侨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等统战团体成员代表在第七教学楼A区六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开幕直播。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后,心潮澎湃,对报告内容产生深刻共鸣。

在随后举行的交流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踊跃发言。民革支部主委宋俊辰表示,民革川师支部将矢志不渝跟党走,与党同心,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民盟委员会主委陈山谈到,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之策,作为一个法律人、法学教育工作者愿意倾毕生之心力为党和国家的这一伟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民建支部主委杨娟表示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勇毅前行,为构建高水平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公平做出更大的贡献。民进委员会副主委袁加锦表示听完报告后,作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倍增,作为以教育为主界别的民进会员,将在未来教育强国的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农工党支部主委何磊谈到,中国式现代化把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真正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也是人类文明新形态的本质和核心。致公党支部主委李婕表示,致公党支部全体成员将在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中,结合自身专业,立足西南文化遗产,为增强文化自信贡献力量。九三学社社员王春林谈到,报告总结的成就令人振奋,坚定了九三教育工作者“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教育信念以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而共同致力于民族复兴的崇高信念。学校侨联主席刘海燕在发言中表示,在大统战、大团结工作格局下,将积极加强侨务工作,发挥侨联的纽带作用,更好地把中华文化推向世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曹成建讲到,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中国未来的发展科学精准地谋篇布局,极大地增强了包括无党派知识分子在内的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勇气。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张光云表示,作为归国留学人员将继续传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精神,增强“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岗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其他参会人员在发言中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界别特点以及高校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奋发有为,勇毅前行。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文焱讲到,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党外教师是学校建设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生力军,希望大家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到了党外人士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所做出的贡献,我校党外人士是学校建设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高校作为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阵地,我们更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教师要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最大力量。同时,他要求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017145539.jpg微信图片_2022101714560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