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国庆特稿]王俭:我为儿子参加国庆阅兵式感到骄傲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查看:529
  来源:学校新闻中心

2019年10月02日 09 : 51 : 04  作者:朱勇  摄影:    来源:党委统战部  审核:    终审:段永清

 

10月1日上午,我校教职工、农工党党员王俭一家热闹非凡,和亲戚朋友一起守在电视机前,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王俭今天非常激动和兴奋,电话接个不停,微信也不断闪烁,祝福连连,祝贺满满,因为儿子王乐作为编队长机飞行员参加了国庆阅兵。

1570003504672337.jpg

王乐担任歼击机梯队长机的飞行员飞过天安门上空(最上面第一架)

10月1日11时29分19秒,王乐驾驶歼-16战机作为歼击机梯队长机飞行员飞过天安门上空,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他全神贯注,一丝不苟操作,密切关注各项仪表指示,适时为编队下达指令。“雄起!”起飞前,他就在心里默默地用家乡话给自己加油。短短的十几秒转瞬即过,编队精彩完成受阅,米秒不差!成绩来自王乐与团队平时严苛与刻苦的训练。

据介绍,王乐是一个地道的川师人,从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一直读到附属中学(初中、高中)毕业,1997年8月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长春飞行学院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毕业后任歼击机飞行员,是我军首飞歼—10飞行员,首飞歼—16飞行员。曾任飞行中队队长、飞行大队队长、团长,现任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

一直以来,王乐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吃苦传统作风,以“宁掉几层皮、也要飞整齐”的顽强意志,始终较着劲、不言苦,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以标准最高、效果最佳、历史最好的优异成绩接受习主席检阅,向党和人民汇报。王乐与和整个团队做到了,“歼击机飞行速度快,编队密集飞行,定时定点通过目标位置挑战大,受气象等多方面因素制约,需要千百次的磨合。”为了达到米秒不差,效果最佳的目标要求,王乐把每次训练都当成“实战”,坚持用最高标准来衡量,为了调整偏差他就用仪表一米一米地卡标准线,为了让每一杆每一舵精准无误,他在就操作杆上下功夫进行上千次的“推拉”。

接受阅兵任务刚开始训练时,编队的评分成绩总是浮动性很大。“气象好时,成绩就比较理想,气象稍差时,成绩就平平。”王乐说,看着这样的数据,心里很着急,嘴上都要起泡。但着急解决不了问题,还是要靠扎实的训练和过硬的基本功。王乐深知身上的荣誉和担子。国产某新型战机是首次国庆参阅,不仅是检阅机型的稳定性和飞行员的素质,更是对中国空军实战水平的现场检阅,国内外关注。

受阅时气象条件未知、该机型没有受阅飞编队经验、参阅飞行员也没有受阅经历,面对这些挑战,王乐牵头成立6个攻关小组,逐条逐项进行研究攻关,后经过大量的论理研究计算,提出一套改进方法:把原先机身侧面条形标志线改为三角形,机身后增加一条红黄相间标志线。后通过的飞行验证,复杂气象下编队更加稳定,基本上每次都能保持在4.6分以上。

盛大的阅兵式结束后,我们采访了王乐的父亲王俭。他谈到,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让不可能成为可能,更积聚了实现中国梦势不可挡的磅礴之力。今天,心情无比喜悦,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当我儿子驾驶歼—16长机从天安门广场上空飞过,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时,我十分激动,为儿子参加这项必将载入新中国史册的重大活动感到骄傲!他希望儿子,永远跟党走、听党指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军人的职责和使命!

(本文有关内容综合了川报观察等媒体报道) 

1570003504243256.jpg

1570003504880040.jpg

1570003504893741.jpg

1570003504311717.jpg

1570003504443748.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