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九三学社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开展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9日
  查看:501
  来源:九三学社川师大委员会

                                 撰稿:何巧艳

 

    2019年9月12日,九三学社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四楼会议室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永清和统战部工作人员宋文文应邀出席,主委张廷蓉、副主委冯山、刘莉、周吉等16位社员参加活动。主题教育活动由张廷蓉主持。


1.jpg

     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一是传达社市委的相关文件与精神;二是收看社中央网络课堂直播。通过观看专题片《为了民主与科学》第二集“同心建国”重温九三学社历史,以史明鉴。

活动伊始,张廷蓉主委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具有重大意义。张廷蓉传达了从九三学社中央到省委、市委各级社组织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通知精神,明确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目标、基本原则、任务要求以及组织保障。就任务而言,全体九三社员应当加强理论学习,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就具体措施来讲,每一位九三学社社员都要虚心学习、保持思考、创新思维,通过认真履职、自我对照来全方位提高自身能力。在学习教育上,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九三学社社史列为自主学习内容,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网络课堂、远程教育、调研参观等多种学习形式的开展,增强社员们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主动性,还要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自我批评教育活动。最后,张廷蓉就社员们今后的学习活动、履职情况、自查整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活动中,段永清部长高度赞扬了九三学社川师委员会的热忱学习态度和坚强的组织纪律性。作为新任统战部长,段永清简要地介绍了自己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来学习的,九三学社社员都是各学院的教育科研骨干,严谨精神与治学态度令人钦佩,是学习的榜样;二是来帮助的,帮助支持九三学社川师委员会抓好“五个建设”,引领推荐涌现出的优秀骨干社员;三是做诤友,共同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做好贯穿始终的教育引导工作。最后,段永清希望川师委员会能立足自身的专业特长、利用自身的社会影响力,紧密结合校内外工作实际,为社会多建睿智之言,多献有用之策。在主题活动学习后,在座社员也踊跃发言,从各自的学习体会、科研重点、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回应了段部长对于九三学社川师委员会组织的殷切期望。

    川师委员会将坚决按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的主旨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承担九三社员的社会责任,不懈奋斗,为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而积极作为,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3.jpg

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何巧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