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统战部举办党外干部挂职锻炼经验交流会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月12日
  查看:1436
  来源:

接省委统战部通知与安排,经学校党委常委会批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赵永红拟于2019年1月至2020年1月赴省委统战部挂职锻炼基地攀枝花参加全省党外干部挂职锻炼。

统战按照惯例,于1月10日上午在统战部会议室举行挂职锻炼干部经验交流座谈会。

统战部部长董杰、即将参与挂职锻炼的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物电学院教授赵永红、曾经参与挂职锻炼的民盟副主委、法学院副院长陈山,民盟委员会委员、化学学院副教授吴江涛应邀参加会议。

两位参加过挂职锻炼的党外人士从多个角度详细介绍了参加挂职锻炼的感受和经验。

吴江涛表示,到岗后,首先要多读文件、多了解工作规章制度,尽快熟悉、明确工作范畴;其次,要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工作;第三,要注重时间观念和工作效率,为挂职单位发挥应有的作用。

陈山建议,详细了解政府部门工作机制,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处理工作事务;充分发挥部门内工作人员的能动作用,加强团体协作;同时,充分借助学校资源,与挂职单位加强交流和合作,促进校地合作取得成效。

董杰表示,要转变角色,树立学习观念,作为管理者和学生,学习职能部门管理方法,向部门领导、工作人员学习工作经验;把握尺度,服从领导,团结同事,保持谦虚谦逊的工作态度;尽快融入新工作岗位的同时,深入调研,兼顾科研,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发挥好自身优势,处理好挂职锻炼与本职工作之间的关系。当好桥梁,做好学院、学校与攀枝花市校地合作的联络工作,为校地合作做出努力。

听完学校党外人士经验介绍和大会各项议程,赵永红表示从建议中得到了很多经验和启发,开拓了视野,对自己找准工作定位、融入工作角色、摆正工作态度有极大的帮助。在新的工作岗位中将积极发挥作用,认真完成岗位工作,促进学校与地方发挥资源优势加强合作。三位挂职锻炼干部还互留联系方式,便于深入交流。

 

另据悉,“全省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基地首批挂职工作总结暨第二批挂职工作启动会”于1月10日下午在金牛宾馆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省委组织部部副部长陈冠松出席会议;挂职锻炼基地接收单位、挂职单位首批、第二批党外挂职干部及省委组织部、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主持,董杰和赵永红应邀参加。会议由首批挂职干部代表做经验总结交流,第二批挂职干部代表做表态发言;挂职锻炼基地代表汇报接收挂职干部准备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陈冠松讲话,详细介绍党外干部挂职锻炼的目的、意义、所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促进党外干部成长工作中还需提升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党外干部培养举荐的谋划工作。田向利讲话,对挂职锻炼工作制度建设、平台搭建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即将开展挂职锻炼的党外干部提高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在挂职锻炼中主动融入,发挥优势;真干实作,树立形象;做政治上过关,业务上过硬的党外干部,同时也对挂职锻炼接收单位提出工作要求,希望各接收单位对党外干部加强管理,做好使用安排,加大挂职锻炼工作推进力度。

7.jpg

2019年1月10日星期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