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九三学社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举行年度总结暨新春团拜会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8日
  查看:319
  来源:九三学社川师委员会社员

2018年14日,九三学社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在三圣花乡举行了2017年度总结暨新春团拜会。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专职副主委卢勤,社市委宣传处处长朱斌,川师统战部部长董杰,九三学社川师委员会主委张廷蓉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九三学社川师委员会副主委冯山主持,共有30多名社员参加。

九三学社川师委员会举行年度总结暨新春团拜会163.png

张廷蓉主委首先对九三学社川师委员会2017全年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她从四个方面做了总结: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创新学习形式,鼓励社员积极参加社市委和社省委组织的各类活动。2017年9月23-24日,九三川师委员会与农工支部在统战部董杰部长的带队下,赴重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桂园、周公馆、红岩村和渣滓洞进行参观学习。二是加强组织建设与发展,举办了多次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组织生活会,并加大了对骨干社员的推荐力度。2017年吸纳了两名教学科研成绩突出且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的新社员,并完成了对三名申请入社的青年教师的考察工作,为社内注入新鲜血液。三是积极促动社员参政议政,提交了多项高质量提案。省政协委员张廷蓉提交了《关于不断增强公民环保意识的建议》、《关于改进和完善高等学校科研设备分散采购的建议》等提案,龙泉驿区政协委员冯山、冯林围绕政协机关的政治制度建设、幸福龙泉的社区文化与制度建设等多个方面,共提交了四份提案;锦江区政协委员秦苏珏提交个人提案《关于规范锦江区中小学校校园周边交通状况的建议》。四是强化校地合作,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和爱心捐赠工作。2017年九三川师委员会先后组织了三次校地合作和社会服务工作,参与捐建凉山州普格县永安乡古家坪小学“四川师范大学同心图书室”,参与社市委妇委会“爱心妈妈同心工程”捐款。五是社员的科研能力进一步提升,目前,九三川师委员会社员有三项国家级在研课题,三项省部级在研课题。

张主委表示,过去一年的成绩离不开社市委和川师统战部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广大社员的努力和贡献,她希望社员们在新的一年里,要协调好本职工作和社内工作的关系,更好地提升自身专业水平,为九三学社川师委员会的发展增添力量。

九三学社川师委员会举行年度总结暨新春团拜会879.png

社市委副主委卢勤对张廷蓉主委的总结发言表示肯定,她说,2017年九三川师委员会用实际工作行动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今年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大力推进属地化建设,在这方面,社市委的工作策略是:属地组织一定要加强与高校的合作,优势互补,人才互通,社市委下属的14个属地组织可以自由“结对子”,搞联盟,因此,川师委员会要对自身优势分析透、利用好,积极与属地组织建立良好的沟通联系机制,将专业研究能力对准社会实际问题,做好产学研的结合和落地。卢勤副主委说,2018年社市委将继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并树立集体和个人先进,希望川师委员会继续奋进,成为高校标杆,而这一点离不开广大社员的共同助力,每位社员要在专业上做出成就,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积极参政议政。最后,卢勤副主委还转达了社市委主委徐玖平对川师统战部的感谢以及对川师委员会社员们的新春问候和祝福。

九三学社川师委员会举行年度总结暨新春团拜会1258.png


在会上,川师统战部部长董杰也做了总结和陈述。董部长说,过去的一年是川师的评估年,尽管教学管理工作忙、任务重,九三学社川师委员会还是在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方面开展了丰富而深刻的工作,其中,组织发展工作是川师民主党派中的典范和标杆。董部长还对过去的一年中川师统战部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说,精准扶贫是当前党中央高度重视的治国理政方略,如何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扶贫扶到家,关键看机制和落实。川师统战部与九三川师委员会积极参与到“四川师范大学同心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工作中,通过“教育扶贫”的方式,充分发挥了川师的高校优势。

最后,董杰部长对九三川师委员会的社员们提出了几点新年希望:首先是各位社员老师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教学和科研,为参政议政打下良好的基础,为九三川师委员会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也是为川师“双一流”建设助力。只有川师和九三川师委员会这两个集体发展好了,个人才会有更广阔的成长平台。此外,社员们还要注意协调好本职工作和社务工作的关系,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做优秀九三人。

九三学社川师委员会举行年度总结暨新春团拜会1704.png


                                                             作者:张珊珊

                                                     九三学社川师委员会社员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