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九三川师支社社员参加社市委十二届妇女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14日
  查看:353
  来源:川师大九三委员会

712日下午,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十二届妇女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市民主党派大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主委徐玖平、副主委卢勤,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科经处处长范翔,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妇委会主任李高峡,副主任李清、黄靖凡、魏忠、孔艺、王立芝、张珊珊参加了会议。其中,副主任张珊珊是我九三川师支社社员。

image.png

会上,社市委主委徐玖平首先对十二届妇女工作委员会换届选举的结果进行了介绍,并对新妇委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他说,妇女工作历来是社会发展和建设的重要方面,毛泽东同志就对妇女工作极为重视。九三学社作为高举“民主与科学”大旗的参政党,更应该充分发挥妇委会的重要职责。从“民主”方面来说,搭建妇女社员交流平台,重视和保障妇委会工作的顺利开展;从“科学”方面来看,充分发挥九三学社内部女性精英的力量,积极参政议政,切实关注和解决社会女性问题。

徐玖平指出,妇委会要深刻认识自己的重要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发展更多的优秀女性社员加入,多举行丰富活动,多开展调研,积极参政议政,把妇委会办成是九三妇女社员的温暖大家庭,让妇女社员活得更阳光。最后,他说:“只要妇女工作搞好了,社会各方面建设就会顺利得多;只有女性开朗了,社会才会更幸福!”一句话,简练而深刻地总结了妇女工作在当前社会中的重要地位。

image.png

 在会上,社市委副主委卢勤就妇委会职责等问题发表讲话,她谈到,妇委会工作的当务之急就是增补委员,吸纳更多的九三优秀女性社员加入,让她们参与到关切女性利益的组织中来。当前九三学社内部参政议政的积极性非常活跃,妇委会更要抓住重点,从与女性相关的社会问题出发,深入实地考察调研,写出有分量的提案。卢勤强调,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争取更多资源,扩大影响力,就可以把九三学社妇委会的牌子做响。

社市委科经处处长范翔也对妇委会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说,妇委会要抓住自己的独特性,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增强九三内部凝聚力。但与此同时,妇委会的工作更要有计划有层次地推进,明确目标和职责,不能急于求成,要做到每一项工作能都精益求精,善始善终。

在会上,妇委会主任李高峡就妇委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她指出,妇委会应该要在保证主干工作能够高质量完成的基础上,有计划有选择地开展活动,要多与省妇联、市妇联进行交流学习,合作调研。要切实履行好职责,热心做好妇委会建设工作,把妇委会办成真正的“妇女之家”。在会议自由讨论阶段,李高峡还将妇委会副主任的各自职责和分工明确下来。大家热烈讨论,积极献言,共同针对接下来要进行的妇委会增补委员工作,“爱心妈妈同心工程” 捐款活动,系列讲座等活动做了统一安排和部署。

发言中,副主任张珊珊针对高校中女性教师普遍存在的身心健康问题做了总结和汇报,并将九三学社川师支社社员积极参政议政的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大家一致表示,要同心同德,凝聚力量,把社市委妇委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声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