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成都晚报:10年资助30个困难家庭 川师大教师加入雷锋热线爱心联盟
------成都晚报报道我校民革党员、锦江区政协委员陈杰明扶贫济困的善举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7日
  查看:23
  来源:《成都晚报》

     blob.png 

     报道链接http://www.cdwb.com.cn/html/2017-04/13/node_302.htm

      何永莉,患有继发性癫痫,她的三个儿子都有不同程度的残疾,她的心愿是有好心人帮助承担孩子的医药费用。

      曾小林,盲人按摩师,与妻子离异,独自抚养7岁的女儿萍萍,他的心愿是有好心人资助萍萍上学。

“接下来的3年,我愿意每年分别捐助他们5000元。”4月10日下午,经过雷锋热线的牵线,何永莉与曾小林相继得到四川师范大学教师陈杰明的资助,实现了自己的心愿。10年来,陈杰明资助了约30个困难家庭,为每个家庭每年提供3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善款。她表示愿意加入雷锋热线,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她为癫痫母亲与盲人父亲圆梦

      3月24日,雷锋热线报道了癫痫病患者何永莉的心愿,引起广大爱心人士的关注。48岁的何永莉患有继发性癫痫,情绪稍有激动就会出现意识障碍,她的三个儿子都有不同程度的残疾:26岁的长子因车祸导致脑损伤残疾,两个还在上小学的双胞胎儿子自幼患上多动症,双胞胎中的小儿子还有视力残疾。他们一家人每月光医药费就超过3000元,加上学费、生活费等,这些花销让这个家庭举步维艰。在雷锋热线的牵线下,4月10日,陈杰明在成都市残联见到了何永莉,现场向她捐助5000元钱,并决定连续三年每年都为她提供5000元爱心善款。

      和何永莉一样得到陈杰明爱心资助的还有曾小林家庭。曾小林是盲人按摩师,与妻离异后,和女儿萍萍相依为命。因为按摩店的收入只能勉强维持父女俩的基本生活,萍萍的学费成为曾小林最头疼的事。曾小林并非首次求助雷锋热线。2016年2月6日,他希望通过雷锋热线为萍萍找到一名志愿者老师。雷锋热线召集到两名志愿者定期上门为萍萍辅导功课,并向其捐助了一台点读机;此外,还联合爱心联盟成员益路同行公益组织为其募集到4000元善款。如今曾小林再次求助雷锋热线,希望有好心人资助萍萍上学。陈杰明决定也对曾小林家庭连续三年每年提供爱心善款5000元,“这两个家庭虽然条件不好,但家人之间相亲相爱的感情让我很感动,完成他们的心愿让我自己也感到了幸福。”

     尽力帮助有需要的人

     作为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教师,陈杰明告诉记者,她了解到很多贫困大学生都很努力刻苦,但由于家庭条件不好,会限制他们的发展,甚至可能导致辍学。她想帮助这些学生,于是在10年前向几名贫困大学生提供了5000元爱心善款,开始了她的首次捐助。“接触公益领域后,发现原来很多家庭都需要帮助。”陈杰明的捐助对象由此不再限于贫困大学生,她开始关注更多的困难家庭,持续为他们提供资助。

就这样,陈杰明10年来大约帮助了30个困难家庭,根据每个家庭的不同情况,每年资助3000元到5000元不等。这些年来,陈杰明没有计算过自己捐出了多少善款,“我都是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

    “其实这些我帮助的人,总会给我带来很大的感动。”陈杰明说,很多家庭通过各种渠道找到她,只为说一句感谢,“三年前,我资助了泸州市叙永县两河镇的一个孤儿,这个小女孩每年都会给我打电话。”陈杰明说,这些懂得感恩的人,以后有能力了一定也会感恩社会,去帮助其他人,这是她所期望的良性循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