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秋韵宜情
——记林秋宜八十华诞师生音乐会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2日
  查看:267
  来源:离退休管理处

blob.png

今年的10月9日,正值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重阳节又被称为敬老节,孝亲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天南地北的学生在重阳佳节向林秋宜老师献上了节日的问候与生日的祝福,隆重的举办了“秋韵宜情——林秋宜八十华诞师生音乐会”,学校副校长李树勇、原校党委书记杨伯安、原副校长唐志成、民盟市委魏夏菲、学校办公室主任张海东、统战部部长董杰、离退处处长刘星辉、音乐学院院长黄金中、民盟川师大主委王德忠、副主委冉鸣,以及各届嘉宾等观看了此次音乐会。

当晚7:00,学术厅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师生音乐会在著名主持人——海光,那富有磁性的嗓音中拉开了帷幕。

blob.png

首先,王浩林代表88年赴京参赛的川师合唱团,为林老师送了一幅书法作品,写道:“重阳佳节就菊花、秋色芳林宜晚霞。乐坛狮山勤耕耘,百灵桃李满天涯。”音乐会伊始,年界八旬的林秋宜老师亲自登台指挥,尚美艺术团带来的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让观众朋友领略到了红军战士在艰难困苦中的乐观主义精神。“红岩上红梅开,朵朵放光彩,昂首怒放花万朵,香飘云天外……”一曲《红梅赞》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氛围,那恢弘的旋律与深情的演唱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接下来,林秋宜、张宗彦的男女对唱《两地书,母子情》,用旋律诉说着对亲情的渴望与期盼,牵动着每一颗观众的心……

blob.png

童声小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和《祖国,我爱你》更是带领观众回顾童年的记忆,重温星辉的斑斓。舞蹈《我的爷爷奶奶》,年逾七旬的演员们用其轻灵而娴熟、生动而激情的舞姿,吸引着在场的所有观众,他们通过舞蹈讲述着过去你我不曾熟悉的事情、不曾知晓的故事。黄晟磊的一首《杨白劳》更是用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句句见肺腑的真情演唱让观众在此艺术盛宴中倍感震撼。彭希菱、刘裕权的男女对唱《老师!我想起你》,充分表现了学生对老师的强烈情感,在声音力度的强弱控制与音色的变化中彰显出艺术的感染力。张宗彦的男声独唱《三峡情》、《母亲》演绎出如痴如梦的思乡情,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blob.png

文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作为学生代表,简要的讲述了学生们筹备此次音乐会的过程,并与刘芹利、赵汝斌等五位学生合作了《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祝您长寿》,为林老师送上了生日的祝福。刘裕权教授代表从乐山远道而来的学生们,深深的感谢林老师四十余年来对他们的教育与帮助。一曲曲动人的旋律,送上了心中诚挚的谢意,罗亮星、张宗彦一曲《欢聚一堂》更是旋律优美,情感充沛,用精湛的技艺和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老师的祝愿。最后,在《难忘今宵》的旋律中,音乐会缓缓落下了帷幕。


blob.png

原艺术学院院长韩万斋教授在聆听了音乐会之后,集句贺道:“春风载誉,秋韵宜情。老骥伏枥,德盈寿增。”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是一场艺术盛宴享受,更是林秋宜老师几十年教育工作的回首;是音乐教育工作者的相聚,更是几十年师生情谊的重逢;是以音乐为红线的缘分,更是所有学生为林秋宜老师送去的深深祝愿。

blob.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黄晟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