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学校召开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2022年度工作联席会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2月25日
  查看:193
  来源:统战部


作者:宋文文  摄影:    来源:统战部  审核:唐文焱  终审:新闻中心


2月23日,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2022年度工作联席会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出席会议。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梁横江主持。

image.png

会上,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文焱围绕“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的四心主题,从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服务学校和社会事业发展、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等方面总结了学校2021年统战工作;从夯实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激发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活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民族宗教工作和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等方面通报了学校2022年统战工作计划,要求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2022年推进组织生活规范化,加强组织纪律建设,高质量发展新成员;提升提案建议数量和质量,强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责任感。统战部将进一步加强党外优秀人才的发现、培养、锻炼和举荐工作;充分发挥基础教育分团和乡村振兴分团平台作用、发挥党外人士智力优势,凝聚广泛力量,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本年度工作计划。本年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将做实常规工作、突出重点工作、推进创新工作。强化理论学习,持续加强思想建设,提升成员凝聚力,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各党派、团体之间的联系,整合资源,加强培训,提高成员履职能力;关注国家战略,聚焦重点领域关键问题,深化合作调研,形成扎实调研报告;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形成高质量参政成果,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体现新时代党外人士担当和作为。

黄钢威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联席会的召开表示肯定,他表示,这是通报学校整体工作和统战工作的有效途径,也有利于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交流工作和相互借鉴。他通报了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并对党外人士过去一年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2022年以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人才培养大会、学校“十四五”规划、人才发展大会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发挥各党派和团体优势特色,抓好自身建设,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他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提出四点要求:一抓理论学习,强同心意识是发展之本。以高标准、高要求做好成员思想建设,宣传党的大政方针,将增强同心意识作为党派工作的根本要求。二抓组织建设,强制度规范是发展之基。制度建设是政党存在发展的前提条件,抓制度、强规范应成为政党发展的基本要求。三抓能力提升,强作用发挥是发展之重。将提升能力、提高影响力和话语权,发挥组织应有作用和贡献作为重点工作。四抓队伍建设,强后备人才是发展之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应将强化后备队伍建设,做好分类培养,为组织发展做好长远规划作为重要工作。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表示,将围绕党和国家战略、地方发展规划和学校重点工作,认真制定和落实党派工作计划,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加丰硕的工作成效。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