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我校党外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日
  查看:168
  来源:统战部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党外人士怀着自豪的心情全程收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精神。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作为中国基本政治制度的参与者,必将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必将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践行合作初心,共创辉煌未来。

民革党员、美术学院·书法学院教师黄东升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年诞辰致以最崇高敬意和最诚挚祝贺!由衷钦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100年以来做出的巨大牺牲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开创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永载史册。我们将继续坚定的在共产党领导下,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进。

民盟川师大委员会主委、法学院院长陈山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百年成就令人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声声入耳、句句铭心,作为一名盟员,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鸦片战争以来,唯有坚持马克思主义并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中国共产党才带来了历史的转折,真正实现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梦想。一个始终把人民利益至上作为宗旨的政党,作为人民没有任何理由不衷心拥护。

民盟川师大委员会副主委、学校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刘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充满自信、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战友中国民主同盟的一员,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进!

民建会员、舞蹈学院教师王硕表示,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在马列主义的指引下,带领着中国各族人民推翻旧社会,建立新中国,建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经历了100年的风风雨雨,历史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必然性。今天,我们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民族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社会职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竭尽所能。

民进会员、脑与心理科学院副院长袁加锦带着孩子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表示以生在新中国而自豪,以见证民族复兴和国家强盛而骄傲,有幸赶上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时代,有幸参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每一个人都责无旁贷,须为国家强盛和民族未来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农工党川师大支部主委、生命科学学院教师何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体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伟大成就是经过一步一步,一代又一代的奋斗才实现的。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过去,弄明白中国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下个百年的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整篇讲话体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和领会。

致公党党员、美术学院·书法学院教师韩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感动,让人如沐春风,中国共产党从来都是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出发点,从未忘记初心,砥砺前行,现在这一切的成就都证明中国共产带带领我们所走的路是无比智慧和完全正确的!作为致公党的一名成员,将积极坚持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其周围,积极执行党的指示,做好本职工作,为我国第二个一百年的盛典尽一份力!

九三学社川师大主委、体育学院院长张韧仁表示,回顾第一个百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时代和人民的正确选择,创造的辉煌是历史和逻辑的必然结果。九三人有幸参与期间76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并肩作战,风雨同舟,为建立新中国做贡献,为建设新中国谱篇章;展望第二个百年,中国共产党必将紧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九三人定将不忘合作初心,全程团结奋斗,以党为师,做新的赶考之路上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侨联副主席、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郑鸿颖表示,坐在电视机旁,不禁感叹百年的不易与艰辛。当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一步一步向我们走来时,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发展历程,如一幅一幅的画卷,逐一浮现在我们的眼前,有艰辛与执着,有梦想与未来。从1921年到2021年,弧形的拱门用100年的历程抬起了党徽在中国人心中的荣耀,抬起了14亿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用真切的情感,为我们讲述着百年的历程,百年的辉煌,逐字逐句无一不融入了奋进中的中国人的爱国赤子心。现场有很多的方阵,整齐划一。尤其是荣誉勋章的获得者方阵,让我们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坚守;青少年方阵坚定的眼神,让我们感受到了民族的希望。在澎湃的心情中我在屏幕前见证着,也更坚定了一个共产党人的信念与梦想。

    民进会员、侨联成员、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员教师王冠蒽表示,作为一名青年人民教师,将把为党的教育事业争光添彩当作无上的荣光,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一种实现理想的热烈情感,是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是生命潜能的充分迸发,是脚踏实地的不懈追求。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会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觉悟,在党的光辉指引下,继续秉持“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和“勇于探索、敢为人先”的精神,开拓进取谋发展,与时俱进再创辉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家乡的富裕文明,为学校的和谐发展创造出更辉煌的业绩,演绎出更灿烂的精彩!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主任曹成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求真务实,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处处说到了我们中华儿女的心里。我们由衷地钦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建国、兴国、富国、强国中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把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无党派人士新的更大贡献。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法学院教授杨小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激起了每一个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责任感。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领导中国人民持续努力奋斗。作为一名法学教师,要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不负时代,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工作,教书育人,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努力,为中国的法治事业贡献力量,共同见证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

欧美同学会会长、法学院教授张光云表示,为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在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作为归国留学人员,继续传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立足本职岗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