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我校党外人士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查看:195
  来源: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

党委统战部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及时组织广大党外人士学习会议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十四五”规划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密集考察调研中,认真倾听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总结当下更思虑长远,站在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高度为“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把舵定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十四五”规划上来,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民盟成都市委副主委、学校副校长蔡光洁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全面开启了祖国发展建设的新篇章,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高校应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集聚的优势,立足本职,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奋勇前进、开拓创新,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

民革支部主委张莺迁、民盟委员会主委王德忠、九三学社主委张廷蓉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为中国现代化建设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高质量人才,为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做出积极贡献;作为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要组织成员以多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进委员会主委赵国平第一时间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倍感振奋,感觉祖国的伟大,特殊时期,挑战与机遇并存。党中央高瞻远瞩,适时地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作为一个主要从事自然科学与技术研究的高校老师,感到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要更加努力地工作,瞄准科学前沿,做出最大的贡献。

农工党支部主委何磊、民进会员赵永红、民建会员王硕等认为,作为高校教师,要坚定制度自信、坚定目标方向、坚定发展路径、坚定信仰信念,把创新融入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中,落实“育新人、兴文化”的任务

知联会会长曹成建、副会长马丹炜等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向全世界再一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会不仅确定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也确定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继往开来,远近结合,目标明确,鼓舞人心。作为一名无党派高校教师,更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实现新的目标,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民盟委员会副主委陈山、欧美同学会会长张光云等表示,会议提出了“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 “十四五”规划关于法治建设的远景目标体现了追求公平正义的法治理念已深入人心,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方针。

民进委员会副主委陈佑松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勾画了宏伟蓝图,具体到自身工作,则是要结合国家和地方十四五的发展目标,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努力推动学校的科研的内涵式发展。帮助凝练出若干有实力的学术方向、打造出若干具有传承创新能力的学术团队、创造出若干有影响的标志性、集成性学术成果和学术品牌。

致公党党员吴贵蜀认为,作为地理工作者,要坚持国家任务导向,在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领域,结合专业,积极调查研究,建言献策,贡献个人力量。

九三学社社员何巧艳、张珊珊等表示,作为一名社员,要积极学习和领会全会精神,扎根于工作岗位,切实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从社会调研中发现问题,凝练问题,为高质量地参政议政做好保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