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 成都致公在行动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7日
  查看:402
  来源:成都致公

 

https://mp.weixin.qq.com/s/agAm_0DWdo3qDGXziVYGjg

致公党四川师范大学支部党员积极开展网络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

    2020年的春季,我们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相见于“课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四川师范大学师生们迎来了与以往不同的新学期。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在共克时艰的非常时期,致公党四川师范大学支部各位党员积极参与其中,纷纷采用雨课堂、腾讯会议、QQ屏幕分享等软件积极开展直播、慕课等多种网络教学模式进行授课。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组织支部党员各显神通,将课堂搬上了网络。

延学,不停教不停研

    学校采取“学生不返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模式,开学伊始课堂教学活动调整为线上教学。在线网络学习,对老师和学生们而言,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和挑战。支部主委杨存建教授从第一周就开始了网络直播课程,承担了一门本科生和一门研究生的课程,通过网上QQ开课,通过QQ群指导研究生,带领团队从事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的研究工作,多次通过腾讯会议讨论推进研发工作。

    支部副主委吴丹作为美术学院的资深教授,上了一辈子的课还没有正儿八经体验过互联网教学。刚接到在线教学的通知时,心里有些忐忑。但她觉得不论什么原因,都不能耽误学生上课。于是吴老师全身心开始“备战网络”,请技术指导、反复操作练习、准备教学内容……为了提升教学效果,吴老师把家中珍藏的作品一一给学生展示和讲解。吴老师笑言:这些作品平日带去学校诸多不便,在线教学还派上大用处了。一堂课下来,吴老师感慨到:“通过作品分析能激发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一幅好的作品能让你一下兴奋起来”。吴老师也给学生做远程示范,帮助学生深入理解国画临摹与写生的关系,更好地掌握中国山水画的技法。吴老师说,现在的网络平台设计很人性化,操作也挺便利,和同学们的交流互动也不受影响,学生们反馈都挺好。

 

 1.jpg

支部党员陈俐老师本学期讲授《大学英语》,单周16课时,双周8课时,运用平台是长江雨课堂和QQ屏幕分享;支部党员袁元老师本学期讲授《软装设计》,每周16课时,使用雨课堂和腾讯会议等软件;支部党员郭晓燚老师本学期讲授《财务管理》,单周12课时双周6课时。《高级财务管理》单周4课时,双周8课时。平台是长江雨课堂和腾讯课堂。支部党员李婕老师本学期讲授《影视广告》、《包装设计》,每周共32课时,使用教学平台为腾讯会议。支部党员吴贵蜀老师本学期讲授《人文地理学》、《中国经济地理》,每周11课时,平台为雨课堂和腾讯会议;支部党员韩怡老师讲授《商业摄影》、《包装设计》课程,每周共32课时,使用教学平台为腾讯会议。各位老师提前准备教学案例视频,设置用数字方式回答的问题,既提高了师生互动频率,又增加了趣味性,深受学生喜爱。提前上传学习资料,要求学生提前预习,加强课后复习和答疑,较好地解决了线上教学面临的困难,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延学,不停社会服务

    致公党四川师范大学支部在做好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同时也积极投入到社会服务中,在疫情伊始,党员纷纷投入到抗役中,加入抗役创作、建言献策或是捐钱捐物。诸如:杨存建主委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的项目捐款;副主委吴丹教授的作品《待到役后百花开》参与了江西省美协主办的“坚定信心战疫情——江西美术家在行动(十四)”、众志成“成”抗疫情,成都文艺在行动——作品展示(第37-1期)以及同心战“役”,文艺创作展(四)­——成都统一战线在行动(二十三)。

2.jpg

3.jpg

张昌余教授受邀去宜宾高县胜天镇红岩山景区考察,写赋文一篇;程峰教授的作品《自作诗一首——吉祥安好》书法,参与“艺起—战役.3”四川致公书画院抗役主题系列书画作品(三);韩怡老师,向川师统战部原部长董洁建议:“加强地方百姓理性对待湖北人的建议”;李婕老师,向致公党市委会提交建议:“疫情期间应宽延保险费用和信用贷款费用的建议”。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更挡不住川师支部教师教书育人的不变初心,川师大支部全体党员与全校师生一道同舟共济,共抗疫情,期待重逢在美丽的校园。

致公党川师大支部撰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