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和党委常委、统战部 部长段永清参加全省校区统战工作现场会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日
  查看:1269
  来源:统战部

11月27日,全省校区统战工作现场会在绵阳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绵阳市委书记刘超致辞,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主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四川新型智库·统一战线研究智库首席专家王斌元出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致辞。全省128所高校党委分管统战工作领导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永清参加会议。 

IMG_5983.JPG

会议召开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大型图片展,我校统战工作成果、民盟盟员蔡光洁担任我校党外副校长等资料在在图片展展出。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展示全省高校统战工作成果,交流统战工作经验。

田向利在讲话中指出,统一战线历来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并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凸显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战略地位。做好校区统战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必然要求,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确保党的执政安全的必然要求,是展现重要法宝优势、服务全局战略部署的客观要求,是应对新任务新挑战、推动统战实践创新的必然要求。各级党委统战部门、教育部门要运用多种形式加大对校区统战工作的指导,各高校党委要立足实际、务实作为、大胆创新,提升我省校区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田向利强调,强化目标导向,是抓好校区统战工作的着力重点。要以强化思想引领成效为目标,着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正确处理一致性与多样性关系,不断改进思政工作的方式方法,宽严适度、启发自觉、不断创新;以加强使用发挥作用为目标,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把一部分优秀人才留在党外”的政策要求,持续做好校区党外人才物色、发现、培养、锻炼各个环节,建立一支政治过硬、群众认可、代表性强、结构合理的校区党外代表人士和后备人才队伍;以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为目标,着力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支持校区民主党派组织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以切实增进“五个认同”为目标,着力加强校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建立民族团结教育的常态化机制,大力营造有利于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的环境,打牢民族团结的情感基石。

绵阳市委统战部、四川大学党委、电子科技大学党委、西南石油大学党委、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四川民族学院党委、四川旅游学院党委、四川工商学院党委以及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

最后,与会人员前往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师范学院实地考察校区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12713543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