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民进会员沙玉萍参加民进市委组织的骨干会员培训心得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6日
  查看:452
  来源:

今年10月28至11月2日,我有幸参加了民进成都市委组织的骨干会员能力提升主题培训班,进行了为期6天的课程学习。本次培训主要围绕解读十九大关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的精神,基于互联网+的新经济体发展趋势与机遇、中美贸易争端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及对策等政治、经济热点问题展开,主要解决新时代如何有效开展统战工作,如何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及提升党派干部领导能力与领导艺术等问题。

了解当前的经济形势是民主党派进行科学履职的基础。基于“互联网+产业转型升级”和“中美贸易争端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和对策”等课程让我们对我国的宏观经济发展有了深入的了解。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为我国的传统产业发展带来了挑战,但也提供了更大的机遇,把握机遇,不仅能够促进新的产业的发展,也能够实现就的产业转型。而就个人而言,同样需要把握互联网带来的便利,积极学习新技术,感受新技术带来的便利,以此来升级自己的个人工作能力,让新技术成为我们有效工作的利器。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是课程的核心。十九大以来,我国进入了新的时代,新的时代需要新的思想的指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导。而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论述就是民主党派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的总体指导方针。新的时代,出现了新的社会阶层,我们应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实现社会发展和进步而努力;对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各种新事物和新现象,我们应该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积极调研各类社会现象 ,撰写科学的调研报告,为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建议献策,服务社会的发展。

  在苏州高教区,美丽的环境与新型的社区建设模式让我们耳目一新,而同为新一线城市的成都同样有着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在小组讨论中,各界别的会员就《中共成都市委关于全面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中共成都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决定》进行了热烈的发言。他们怀着对成都的满腔热爱,描绘着成都建设“美丽宜居花园城市”的蓝图,让我非常感动,使我感受到了作为一个市民和一个民主成员的责任。

我想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履职能力的提升离不开个人的学习与实践,而此次培训正是提供了一个契机让我们有机会通过看、听、说等方式来理解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接下来,我们要将此次学习的成果外化为行动,牢记合作初心,实事求是地进行调研考察,切切实实地成都乃至四川的发展,发心声、献良策、做实事、求实效。

                     image.png  

                                               沙玉萍(民进川师大委员会)

                                                                                                                      2018.11.03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沙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