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统战部召开学校同心专家服务团·乡村振兴分团 工作推进会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4日
  查看:152
  来源:

323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同心专家服务团·乡村振兴分团工作推进会在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文焱,副部长梁横江,以及服务团15名专家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梁横江主持。

梁横江介绍了国家目前对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政策方针,以及结合四川乡村振兴工作的特点和高校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所能发挥的作用,希望学校党外专家、学者结合省情、乡情,充分利用高校各方面资源,发挥学科优势,集思广益,组建理论创新有高度、实践打造出成效的乡村振兴团队,使高校成为为地方和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的智库。

参会专家成员分别从乡村发展的理论研究,跨学科搭建资源共享平台;乡风文明的推广;助力乡村教育,解决边远地区学生的行为习惯、普通话水平;乡村百姓法治观念普及,青少年法治教育;艺术振兴乡村,非遗文化的推广等方面分享了各自在乡村振兴工作已做的工作以及后期工作的思路与想法。

唐文焱对同心专家服务团·乡村振兴分团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与要求。一是解决问题,各位专家、学者要发挥专业特长,从专业领域发现乡村中现存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为当地政府建言献策。二是做好服务,以学校乡村振兴与社区治理实践中心为依托,开展各种类型的社会服务,以服务带动乡村发展。三是取长补短,各位专家、学者要相互沟通交流,从问题入手,加强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最终形成系统化的问题解决方案,为乡村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支撑。唐文焱希望参会的专家、学者以此次工作推进会为契机,持续关注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发挥川师大党外人士的智慧与力量,助力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

                                                 

上传图片.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