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我校同心专家服务团再赴大英县蓬莱镇吊脚楼村 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查看:204
  来源:同心专家团

image.png

11月23日,我校同心专家服务团乡村振兴分团(四川乡村振兴与社区治理实践中心)一行10人,第二次前赴大英县蓬莱镇吊脚楼村,就绿山微湖项目、柑桔产业园的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深入调研。调研活动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梁横江带队,省政协委员、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主任、图书馆馆长、文旅产业专委会主任曹成建,分团副团长霍治乾,专委会主任文志远,成员张珊珊等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上午,专家服务团与大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梁识栋及部门负责同志于大英县人民政府就“ 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合作方案召开会议。双方就培训课程进行商讨,希望打磨出更符合参训人员的实际方案,根据情况增加与内容高度匹配的实操基地。梁识栋表示,对川师大提出的合作方案非常满意,目前有意愿将周边村镇的乡村干部一同纳入培训计划,扩大培训规模,创造更有氛围的学习环境。 

下午,在村委书记和绿山微湖项目负责人等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专家服务团一行走访了党群服务中心,考察了吊脚楼村的绿山微湖项目、柑橘产业园,走访考察过程中,专家团成员认真听取介绍,深入了解详细情况。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实地考察结束,村委书记召开了座谈会,我校同心专家服务团与乡镇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就推动吊脚楼村乡村振兴进行深入交流。乡镇方表示,绿山微湖项目和柑桔产业园区目前存在一些棘手的问题,迫切希望得到专家团的建议和指导。曹成建就国家政策、产业发展、人才问题、文化传播、生态建设、组织振兴六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霍治乾表示,“乡情”要做为资源创造的重头戏,产业要多模式发展,乡村振兴要形成推广矩阵,分阶段,分区域,做到横向有优势,纵向有高度;文志远表示,项目必须与园区主线相匹配,呈现“一村一品”的特色面貌;张珊珊谈到,把了解游客的相关消费数据作为基础,根据情况设计游玩路线并增加项目,实现项目长效发展,形成农产品品牌化。与会人员围绕项目和产业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梁横江表示,对于吊脚楼村的所有项目规划建设,我校专家团将尽心尽力地做好每一环节,努力达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面提升乡村景观,优化产业布局,完善整体规划,必定交出让大英人民满意的答卷,从而进一步推动乡村各方面融合发展,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image.png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霍治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