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川师乡村振兴专家团应民建四川省委青工委邀约 赴郫都区实践考察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5日
  查看:359
  来源:四川乡村振兴与社区治理实践中心

1029日,民建四川省委青工委邀约,我校四川乡村振兴与社区治理实践中心专家团霍治乾副教授、王硕副教授、吴江涛教授、林振宇老师以及研究生梁乔一行五人赴郫都区,“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

参加此次调研的有:四川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元勇,民建成都市委秘书长钟琪,郫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武斌,区政协副主席、民建成都市委常委杨文涛等。

上午,考察组随相关人员参观四川品品食品有限公司、四川杨国福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两家公司生产加工车间以及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听取生产经营、发展历程、加工设备等情况介绍,细致询问产品质量控制、市场销售等方面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考察组前往安德街道广福村村委会,实地考察了建立在该村的郫都区基层统战示范平台情况并举行民建四川乡村振兴与社区治理专家智库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下午,考察组一行于成都印象泰和园餐饮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会上,郫都区乡村振兴局局长余文正和广福村党总支书记汪生富,对郫都目前的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全面地情况介绍。考察调研人员何金泽、霍治乾、林振宇等先后发言,霍治乾副主任在讲话中提出五个建议,一是需要相关专家对郫都区进行调研探究;二是利用资源平台将相关产业融合;三是从高层面对各地区进行规划;四是进行多种模式的推广;五是人才培养,建议通过这几个方面的共同作用塑造产业优势和特色,打造不可复制的范例。霍治乾还提到学校新设立的乡村振兴学院,这引起了郫都区支部参会代表人员的强烈关注,并希望与川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专业对接的合作。林振宇从他专业的角度出发,建议郫都区深挖特色,加大宣传力度,做文创,提口号,搞活动,办论坛,引才引资,找准特色和亮点,推进产业转化,加强品牌建设,推动地方发展。

会议氛围热烈,与会者各抒己见,我校两位老师的发言,得到有关部门高度认同。会后,我校教师与郫都区相关人员交换联系方式,意将在此后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通过座谈会的平台,搭建沟通的桥梁,为助推郫都区乡村振兴,着力产业兴旺、宣扬乡风文明、开展课题研究、校地合作共建。

民建成都市委员会秘书长钟琪发言,对郫都区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畅想愿景,祝愿郫都区持续深化乡村振兴之路,加快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调研活动既是多方交流合作的基础,也是进一步互相学习的机会。通过对郫都区乡村振兴情况的了解,川师大乡村振兴与社区治理实践中心对于实地案例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并累积了相关经验,为中心持续深入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四川乡村振兴与社区治理实践中心

                         2021111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