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抗击疫情同心聚力,民进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在行动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5日
  查看:248
  来源:民进川师大委员会

2020年初,疫情围城,民进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积极响应民进省、市委,学校党委号召,在学校民进委员会主委赵国平的组织带领下,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通过建言献策、发布捐款倡议书等形式,身体力行地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

   2月1日,民进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伍亮吉(省政协委员、省青联常委)向民进市委会提交了《做好在蓉高校学生返校后心理干预工作的建议》,提出各高校成立以心理学专家挂帅的高校学生疫情心理干预专家组,建立师生发热日报制度的台账,实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向和心理变化等建议。此建议被成都市政协采纳,并由市政协宣传处报送成都电视一台城视新闻播出。伍亮吉结合学校实际,向学校党委提交了《关于我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几点建议》。他和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永清联合撰写了《关于增设公共卫生防疫日的建议》,向民进省市委员会,省政协提交了《关于在川各高校提前做好开学前后防控工作细化方案的建议》、 《关于疫情期间我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网上教学活动的建议》、《关于密切关注大学生在疫情期间思想变化和返校复课后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建议》等多条社情民意。

 伍亮吉.png 

                                              

2月13日,委员会向全体会员发布捐款倡议书,根据自愿原则,倡议各位会员积极参与捐赠活动。赵国平主委率带头捐款会员们以极大的热情参与这项活动。令人感动是退休支部的张元蓉、徐谋伟会员利用自己微薄退休金积极参与捐赠活动,她们分别捐赠了1000元,徐谋伟已达90多岁高龄。一笔笔饱含关爱之情的捐款,为武汉人民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让武汉人民感受到社会的关怀,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截止目前,委员会已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12300余元,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加入爱心接力,架起爱心桥梁,献出一份爱心,营造了人人参与、情暖社会的浓厚氛围。该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增强了会员的社会责任感,延续爱心接力,传递正能量。

 

倡议书

亲爱的川师大民进会员们:

新冠病毒疫情持续一月有余。全国已有五万多人被感染。今天,仅湖北一省就新增病例14840人!全国各省高度戒备!各方白衣战士源源不断奔赴前线,以他们的生命与病毒浴血奋战。封城之后的武汉市民也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身体和精神压力。

我们的生活虽然也受到影响,但毕竟还是基本安全的;我们虽然对疾疫中心的同胞忧心如焚,但毕竟还未身处险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卫国战争中,绝大多数人不能够冲锋陷阵,但是我们还可以以其他的方式为国效力。

所以,我们倡议:

让我们捐献爱心,以绵薄之力为武汉、为湖北加油!

让我们送上慰籍,以拳拳之心为前方战士、为受难同胞鼓劲!

岂无衣裳,与子同袍!

同时,让我们振作起来,以可能的方式开始工作:网络备课、教学、指导和进行科研。让我们从惊恐中镇定下来,从沮丧中振奋起来。毕竟我们的生活还要继续,我们的国家在创伤过后还要继续奋勇前行!

 

                                中国民主促进会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13日

 

民进捐款统计表.png

一支部.jpg

 

二支部.jpg

 

三支部.jpg

 

四支部.jpg

微信图片_20200217121743.jpg

 

                                                                                                                                         民进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15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陈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