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湖北省高等院校统战理论研究会来我校调研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0日
  查看:322
  来源:

6月19日,由湖北省高等院校统战理论研究会组织,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江汉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湖北工程大学、湖北理工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科技学院等9所高校统战工作负责人到我校调研统战工作。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杰、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胡尚峰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董杰主持。

1.jpg

董杰首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介绍了我校统一战线的基本情况。并以《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因人施策强化思想引领》为题,从党政重视、责任落实、强化新时代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组织保障;提高站位,落实落细,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全面发展;掌握政策策略,投入真情服务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在党委领导下,逐步形成的一二三四”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制度体系、用好思想阵地、紧抓重要节点、搭建平台载体,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与党外人士密切联系,热情服务,为党委团结凝聚党外人士共同奋斗的经验做法。董杰还介绍了学校党外人士立足本职,在精准扶贫、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就如何培养任用党外人士、如何有效发挥党外人士作用等问题与思考,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

胡尚峰从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培养、服务、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情况。他具体介绍了学校少数民族学生的基本情况,以及以一对一”、“一人一策”的方法对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心理辅导、资金资助、学业帮扶、思想引导、实践体验五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学校民族团结教育的特色活动和取得的成效。

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荔芳、武汉大学党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办公室主任李弦、江汉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敏、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吉喜、湖北理工学院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山等先后发言,介绍本校统战工作和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情况。李弦介绍了武汉大学在统战工作制度体系、党外知识分子培养锻炼、统战理论研究、党外人士工作量计算、党外人士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吴吉喜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统战工作基本情况和民主党派发展工作;陈敏介绍了学校少数民族工作、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安排、经费保障、统战干部培养锻炼、社会服务特色亮点;黄山介绍了学校少数民族工作情况和统战工作基本情况。针对党外人士培养任用、党外人士工作量计算、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开展特色亮点工作等具体工作中的疑问和思考,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座谈会交流深入、氛围热烈,双方参会人员都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继续加强交流探讨,相互学习,进一步做好新时期高校统战工作。

 

 

统战部

2019年6月19日星期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