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我校盟员陈山教授积极参加民盟系列法治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6日
  查看:533
  来源:民盟川师大委员会

我校民盟副主委、法学院副院长陈山教授近期积极参加民盟系列法治活动,积极发挥专业特长为党派法治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9月20日,在小平故里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陈山教授担纲民盟省委发起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法治成果巡讲”的第一场的主题报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中国刑法改革》,他指出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历程也是中国刑法不断革新的历程,这四十年中国刑法经历了法定化、法典化、国际化、犯罪化、轻刑化等五个方面的变化,成就巨大。讲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讲座内容得到了省委统战部网站、四川法制网、四川长安网等媒体的关注与报道。10月14日至15日,陈山教授受邀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第十二届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作为四川地区的三名代表之一当选为第十二届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委员。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是民盟中央的专业委员会,主要承担民盟中央法制类课题调研、政策建议以及参与民盟中央与“两高”(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座谈等工作,是民盟中央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领域发挥作用的重要专业机构。10月19日,陈山教授参加了在四川眉山召开的“2018年民盟中央法治论坛”,受邀在“法学院院长论坛”做主题发言。陈山教授指出,新时代的地方高等法学教育必须顺应新的要求,根据中央政法委、教育部推出的“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培养“德法兼修”的应用型、复合型基层法治人才,同时,还应当将法律智慧作为“智能时代”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陈山教授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回应。10月29日,陈山教授受民盟省委推荐被四川省政协聘为“立法协商专家”,根据《政协四川省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员会立法协商专家组工作规则》,立法协商专家将对我省拟出台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建议;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文化教育等领域中的重大涉法问题向有关立法机关提出立法建议;对全省已颁布的地方性法规、规章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视察、评估、评议、提出意见建议。

1.jp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陈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