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弘扬农工民主党光荣传统 缅怀红岩英烈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7日
  查看:369
  来源:农工川师支部

秋桂飘香的季节,2017年9月23日由四川师范大学农工党支部和学校九三学社委员会组织党派成员,前往重庆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及梅园、周公馆、红岩英烈历史博物馆,渣滓洞等,举行迎接十九大党派联合专题组织学习活动。弘扬光荣传统,缅怀先烈,做好十九大前的思想统一和稳定工作。这项活动得到校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组织领导,统战部部长董杰亲临指导,校农工党支部在宗浩主委的带领下,党员骨干积极踊跃参加。

两天的参观学习,首先从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开始。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是原特园,位于重庆市上清寺,是抗战时期和抗战胜利前后中共及各民主党派活动的重要场所之一。陈列馆里以大量图片、文物史料、珍贵实物,栩栩如生的场景、油画、雕塑等,全面展示了中共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中国长期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形成和发展的历史。在中国农工民主党展厅,听着讲解员的讲解,面对一系列详实的资料,党员们重温了农工党成立及发展的艰难历史,回顾了农工党和中共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的重要贡献。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完整、更深刻、脉络更加清晰的了解。在陈列馆,董部长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国多党合作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多党派合作的有机结合,实现了广泛参与和集中领导的统一、社会进步和国家稳定的统一、充满活力和富有效率的统一、具有历史必然性、伟大创造性和巨大优越性。

24日,一行人员参观了梅园、周公馆、红岩英烈博物馆、渣滓洞等地。梅园曾是毛泽东在1945年重庆谈判期间工作的地点,曾家岩50号“周公馆”是抗战期间周恩来领导的八路军办事处。面对实景,聆听讲解员的讲述,大家深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先烈们对中国民族解放、独立的顽强精神所感动。

在参观期间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会,在董部长的主持下,四川师范大学农工党支部、九三学社成员参加,会上宗浩主委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26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内容。董部长就重要讲话内容从七个方面的概括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理论辅导。一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子,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总结了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进行的伟大变革;三是“两个牢牢把握”是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前提;四是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五是“讲话”体现的党对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高度重视;六是“讲话”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阐述、新要求;七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在随后进行的农工党支部的组织活动上,宗主委组织到会的全体党员进行了关于7.26讲话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参观学习的心得交流,还对下半年农工支部的工作思路进行了讨论。

微信图片_20170925173937(小).jpg

微信图片_20170927164209(小).jpg

微信图片_20170927164257(小).jpg

微信图片_20170927164253( 小).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宗浩、刘仕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