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民进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同心专家服务团”四川师范大学精准扶贫分团赴广元市苍溪县开展扶贫捐助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9日
  查看:1044
  来源:民进川师大委员会

2017年9月10日至11日,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国民主促进会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同心专家服务团四川师范大学精准扶贫分团民进小分队赴广元市苍溪县,进行了为期2天的教育扶贫捐助活动。

民进成都市委副主委庾光蓉,民进川师大委员会主委赵国平,民进川师大委员会副主委、“同心专家服务团”四川师范大学精准扶贫分团常务副团长伍亮吉,民进川师大委员会副主委黄秀琼,民进川师大委员会委员廖志武,会员王冠蒽,川师大党委统战部干部宋文文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苍溪中学捐赠仪式 - 副本.JPG

苍溪中学捐赠仪式


9月10日,民进川师大委员会与苍溪县民进支部在苍溪中学共同举行“投资捐助活动”。民进苍溪县支部主委、县人大副主任王正蓉、民进苍溪县支部副主委唐海英、苍溪中学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捐助仪式。在捐助仪式上,13名川师大民进会员定向资助苍溪中学15位贫困学生,每年资助金额为1200元,资助年限为从今年起,直到被资助学生高中毕业。民进苍溪县支部为每一位受捐助学生赠送一套励志书记。苍溪中学师生对民进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同心专家服务团四川师范大学精准扶贫分团、民进苍溪县支部表示了衷心感谢。

苍溪中学捐赠仪式2 - 副本.JPG

赵国平代表民进川师大会员与苍溪中学受捐赠学生合影


晚上8点,赵国平向苍溪中学师生作了题为《人生、学问、物理》的精彩演讲。赵主委从自己的人生经历出发,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高考学习方法、人生的三重境界、物理的魅力等话题,以自己的人生阅历和生命感悟,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演讲持续了约2个小时,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

赵国平讲座 - 副本.JPG

赵国平为苍溪中学学生作题为“人生、学问、物理”的讲座


9月11日上午,民进川师大委员会一行在苍溪县进修校出席了“进教彩虹行动”教师骨干培训开班典礼。民进成都市委副主委庾光蓉、民进川师大委员会主委赵国平分别讲话,祝贺本期培训班顺利开班,并祝愿培训班学员学有所获。在当天的培训中,民进川师大委员会副主委伍亮吉、副主委黄秀琼、民进川师大委员会委员廖志武分别作了题为《音乐与中小学教育》、《情绪管理与压力释放》、《科学与生活》的专题讲座。代表团专家的讲座深入浅出,讲座内容涵盖教师职业技能、专业素质、心理健康、生活实践等各个方面,为培训班学员提升专业素质、丰富教学手段提供了理论支持和实践帮助,讲座效果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苍溪教师进修校教师培训开班典礼.JPG

赵国平、庾光蓉等民进川师会员苍溪进修校骨干教师培训开班典礼


武亮吉讲座 - 副本.JPG

伍亮吉为苍溪骨干教师作讲座


廖志武讲座 - 副本.jpg

廖志武为苍溪骨干教师作讲座


在2天的活动中,民进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的专家学者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精准扶贫、智力扶贫的号召,深入苍溪县基础教育一线,为广大师生送去了物质帮助和精神营养,为贫困地区送去了温暖和爱心。在以后的工作中,民进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和“同心专家服务团”四川师范大学精准扶贫分团将继续发挥民主党派职能,为我省的精准扶贫事业贡献力量。

 

资助信息:

 

学生姓名

性别

班  级

捐助人姓名

*   

高2016级

赵国平

*   

高2016级

赵国平

清旺

高2016级

何凡

*  

高2016级

伍亮吉

*   

高2016级

伍亮吉

*  

高2016级

杨晓红

* 义承

高2016级

谢云志

*  

高2016级

刘海燕

* 鸿燕

高2017级

罗世敏

* 文萍

高2017级

廖志武

*

高2017级

陈佑松

* 丽娟

高2017级

庾光蓉

* 洋扬

高2017级

黄秀琼

高2017级

林胜强

* 恩竹

高2017级

王冠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伍亮吉 王冠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