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九三川师委员会与共青团眉山市委携手共商青年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6日
  查看:941
  来源: 九三学社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QQ图片20170626112716小.jpg   

    2017年6月9日,根据2017年川师委员会工作计划安排与李姣同志的协调安排,川师统战部部长董杰、九三川师委员会主委张廷蓉带领何伟慧、张珊珊、冯林、秦苏珏、曾德蓉、严伟、高琰、李姣与何巧艳等一行12人抵达眉山市,在参观学习苏轼父子三人的故里生平后,在眉山市眉州公馆的知行阅读坊开展《眉山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讲堂》专题讲座培训会。眉山市团委书记梁宁、团市委工农青年部部长李珂,九三学社眉山市委筹备组组长陈东翔、副组长赖崇华、王莉茹,秘书长陈碧容、办公室主任钟伟等同志以及眉山市创新创业青年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晚上,眉山市统战部副部长周殿志率领九三眉山社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培训会上,首先,川师统战部部长董杰高度肯定了此次培训会对青年创新创业发展的意义与价值,衷心寄语“眉山青年创新创业更顺利,创新创业更快捷,创新创业更高远”。随后,张珊珊以“电商江湖”为题,用一种深入浅出、案例翔实的授课方式,通过对电商发展史的梳理,结合在座的创业青年群体特征以管窥当前创业市场空间和机会。张珊珊引导眉山青年们厘清电商在企业发展的初期、中期与成熟期的作用与功能,回归商业本质。冯林则以“认知大数据”为题,通过对国内外认知大数据的比较分析,分别从从信息时代的特征、认识大数据、经典案例、大数据工作的思考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大数据对人类社会发展变革的影响。冯林从理论的角度,打开了眉山青年的国际视野,促使他们具有“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商业预见与运行操作能力。两位九三社员的培训主题紧扣电商实际案例,重点讲解先进的电商技术在国内外的应用,以促进大学理论与电商实践的协作关系,积极推动眉山青年创新创业技术项目的开展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张珊珊与冯林的精彩讲座获得了全体参会人员的高度赞誉。
     会后,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会的组长陈东翔与副组长赖科经等九三同仁,陪同川师统战部与九三川师委员会一行11人,一同参观学习了眉山市委7大民主党派与九三学社眉山市委的筹备工作。大家一起聆听了赖科经对九三眉山市委成立期间筹备会的建设项目与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与会成员纷纷表达了对该项目的浓厚兴趣并表示希望能与九三学社川师委员会与眉山市委员会能联手打造青年创新创业平台,通过实施科技创新锐意改革活动,达到彰显区域青年创新创业中心龙头作用以及利民惠民的行动目标。

    下午时分,在依依不舍的道别里,每一位九三人都心怀梦想与期望,为将来的修为自己与帮助他人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QQ图片20170626101416小.jpg

QQ图片20170626145607小.jpg

QQ图片20170626145455小.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何巧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