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四川省高等院校党建理论研究会 统战分会第四次年会在西南交大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7日
  查看:320
  来源:西南交大统战部

_DSC0192 小.jpg

62日,四川省高等院校党建理论研究会统战分会第四次年会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网络教育学院学术厅召开。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四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嵩建、统战分会部分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以及56个会员单位、近100名统战分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年会。年会由统战分会会长唐尚朴主持。

会上,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晏启鹏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历史及发展现状和学校统战工作总体情况,希望通过本次年会,各兄弟高校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中,提升高校统战工作水平,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嵩建在总结全省高校取得显著成绩的基础上,对高校统战工作提出了要求。高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各项统战工作;要加强领导,为高校统战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代表四川省委统战部对本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从认识重要性、注重针对性、调动积极性和强调创新性四个方面对高校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他要求,要充分发挥高校理论研究优势,加强统战理论研究与实践,不断开创高校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在经验交流环节中,西南交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分别作了主题交流发言。介绍了本校统战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可供借鉴的工作经验。

本次年会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李小宁教授作题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几个问题的主题报告。他向参会代表分享了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和指导思想、高校统战工作的范围对象和主要任务、高校统战工作的主要机制和领导责任等三个方面的问题,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李教授的讲解内容深刻,视野开阔,对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有明确的指导意义。

下午,参会人员参观了西南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和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

_DSC0205小.jpg

     统战分会会长 唐尚朴主持

_DSC0256小.jpg

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李小宁教授作主题报告

6x15-88z小.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