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四川师范大学侨联调研座谈会简报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6日
  查看:2872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侨联

    201762日上午9:30四川师范大学侨联和欧美同学会的七位专家前往位于天仙桥南路4号的锦江区合江亭街道办事处进行调研,参加调研的有四川师范大学侨联副主席,欧美同学会会长张光云教授,四川师范大学侨联秘书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外国语学院郑鸿颖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原教育系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韦茂荣教授,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张建琼教授,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李明华副教授,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韩怡。合江亭街道办事处左超副主任主持了会议,办事处组织员刘小芳,以及来自四个社区的书记和艺萌空间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四川师范大学侨联副主席,欧美同学会会长张光云教授提到我们川师大侨联此行调研的目的,希望能够利用我们的所长服务于社会;侨联秘书长,也是目前正在合江亭街道办事处挂职主任助理的郑鸿颖教授介绍了各位专家的专长,针对本次调研的青少年教育和老人维权等两个议题我们配备了相应的专家,希望能够给社区工作带去专业的、对口的支持。

    接着,办事处左超副主任对川师大的专家团队的到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接着介绍了地处城市中心位置的合江亭街道办事处的概况,让师大的教授们了解了辖区的地理、历史和人文的特点。接着艺萌空间的负责人简单介绍了艺萌空间这一为外来务工子女提供的免费义务托管中心,也提出了衷心的一些困惑。

    专家团队在听取了介绍之后,分别从三个主要方面给出了建议。首先,法学院的李明华教授提出“艺萌空间”这家社会机构的主体身份问题,提出只有明确了主体性质才能够发挥特色发展;接着,专研社区青少年空间创意规划设计和课程开发的美术学院韩怡老师建议“艺萌空间”明确定位,建立清晰的产品线,提升学生的身份认同,利用网络推广社区中心服务范围,在托管教育方面要寻找一个明确的切入点,并做出特色;教育科学学院的张建琼教授从需要什么,怎么做两个方面给“艺萌空间”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包括让我们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进入社区体验,利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培育志愿者队伍等;法学院的张光云教授提出模拟法庭进入社区的建议;外国语学院的郑鸿颖教授提出学校和社区可以建立社会实践实训基地,围绕社区需求,依托学校资源,建立一个常态的实习实训基地。

接着左超副主任提出了社区养老的三个实际问题:机构建设,老人维权,日间照问题。由于时间关系,这些问题有待在下次的合作中寻找解决办法。最后,一行人到位于东升社区的“艺萌空间”进行了实地的调研,专家们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希望能够在后续的合作中突出“艺萌空间”的特色,把其打造成具有特色的社区服务项目,实现推广的价值。

会场.png

了解情况.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郑鸿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