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2017年民进成都市委新会员培训学习汇报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3日
  查看:955
  来源:民进川师大委员会

2017年5月17日至19日,我和其他50余位新会员参加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成都市委员会(以下简称民进成都市委)组织的新会员学习班,受益匪浅。在深入了解民进的历史的基础上,也学习了新时期政治协商制度的新内容、新发展,进一步明确了在当今环境下作为民进一分子的责任和担当。

在学习中,首先民进成都市委杨建德主委为此次学习做了动员和指示。他指出,民进作为我国的八大民主党派之一,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都在积极履行参政议政的重要职能,希望民进人继续发扬民进的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立会为公的光荣传统,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中做出更多的贡献。接着,唐明远同志在介绍我国政治制度的基础上,深入介绍了各民主党派的历史,重点为新会员梳理了民进的发展脉络。他为新会员介绍了民进的名称由来和发展历史,使我进一步了解了民进的成立初衷和行动纲领。在此基础上,他为我们介绍了四川民进和成都民进的历史,重点介绍了成都民进为成都市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听了唐老的报告之后,我作为民进人的自豪感由然而生。在学习中,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我国的政党制度,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不仅是我国取得新民主主义胜利的法宝之一,在新的时期也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民主党派与中共在不同时期在奋斗目标上都具有高度的一致性,因此,我们应该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正确理解和把握我国的政党制度,在行动中严格遵守和维护我国的政党制度。

在参观实践中,我们先后参观了红岩革命教育基地和民主之家。在白公馆和渣滓洞,阴暗狭窄的牢房与外面的青山绿水对比鲜明,但是共产党人坚持和黑暗做斗争乃至牺牲也在所不惜。在民主之家,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诉说着民主党派人士为了争取民主和胜利,赤手对棍棒不惧流血。这就是中共和民主党派并肩战斗的最好证明,从中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共与民主党派的深厚情谊。在民主之家的民进展区,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泛黄的文件,无不在诉说着民进人的努力和牺牲。马叙伦、周建人、冰心、郑振铎、叶圣陶、雷洁琼、许嘉璐、严隽琪……听说过的名字和更多没有听说过的名字组成了民进的大家庭,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后来的民进人指引了努力的方向。提议关注学生身体素质,提议设立教师节……这些文化教育出版界的知识分子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民进的发展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三天的学习时间太短,但是在这短暂的学习中,我更加理解了民进,更加懂得了作为一名民进人的骄傲与职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是根本,认真学习和理解会章和会史是基础,积极参加会务活动是基本要求。在言语和行动中,尤其是在新媒体特别发达的今天,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不说不做有损于民进声誉的事情。保持民进的初心,做一个合格的民进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 沙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