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四川师范大学各界人士 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精神报告会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8日
  查看:567
  来源:统战部

    微信图片_20170328175320.jpg    

    3月28日,四川师范大学各界人士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精神报告会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举行。我校政教系87级校友、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西昌市委副主委、西昌学院二级教授王明雯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各民主党派、侨联、知联会、欧美同学会部分成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董杰主持。

    报告由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概况及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到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民法总则(草案)审议情况、参会情况及感受体会等四个方面组成。在简要介绍本次会议概况后,王明雯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的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创新创造、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方面,对进一步做好四川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省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王明雯还介绍了民法总则(草案)审议、以及自己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的履职情况。

    董杰表示,此次报告会形式生动,内容详实,使得与会人员在轻松的氛围中对全国人大会议基本情况有所了解,王教授用心、用行动认真尽责履职既给大家以启示,也促进大家思考,如何在自己岗位上履职、如何为工作对象做好服务工作,作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如何更好地通过两会反应民意,董杰还希望学校党外人士在各方面向王教授学习,进一步提升能力,更好地践行自身使命。

报告最后阶段是交流发言,与会人员抓住难得的机会踊跃发言,就教育资源均衡发展、高校学科建设、中小学素质教育、法律法规修订等方面与王教授交流探讨,与会人员一致表示,王教授见解独到深刻,受益匪浅。


DSC_0009.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