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我校市人大代表参加成都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3日
  查看:37
  来源:民盟川师大委员会

           201716日上午,成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锦江大礼堂隆重开幕,会期共三天,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8日下午在锦江大礼堂胜利闭幕。大会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成都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个别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关于成都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成都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罗强为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
           我校代表周介铭、冉鸣及胡志红教授全程参加了此次会议,认真听取并审议了政府、法检两院及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他们均认为,以上四个报告实事求是,在总结2016年的工作时,既充分肯定成绩,也不回避所存在的问题,对2017年工作的安排既符合中央的精神,也回应了成都市民最为紧迫、最为关切的诉求,总体符合成都的实际,因而均表示赞同。与此同时,三位代表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关注重心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周介铭代表建议:针对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应加强正面引导,切实增强正能量;在工业强基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结合产业发展,优化城市总体布局,扎实推进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建设,等等。冉鸣代表建议:应加强科学知识的普及,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在锦江区建设艺术设计展示中心,助推文创产业加快发展;加强锦江区与龙泉驿区合作,提升成龙路和驿都大道运能;城乡联动,强化对运渣车管理,等等。胡志红代表建议:应进一步提升政府治污理念,切实将政府工作报告中改善生态环境的举措落到实处;保护和发掘宝光寺文化,推动佛教文化的当代转型,进一步发挥佛教文化在应对环境危机和扶贫攻坚中的作用。此外,胡志红还就环境问题接受了成都电视台的采访。

df7b7bfa81e15e69684ad55ca2f7bfbd.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市人大代表 胡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