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九三川师代表参加第二届青年论坛
暨“嘉陵江流域(南充段)生态环境保护与开发”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日
  查看:299
  来源:九三川师委员会

blob.png

 2016年10月21日至23日,九三川师委员会的高琰、何巧艳两位同志,参加了由四川省委主办,省青工委、南充市委承办的第二届青年论坛。与会领导有: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夏鞍宁、副调研员许军、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大文、九三重庆沙坪坝区青工委主任李扬,九三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秘书长刘虹、九三省青工委主任苏远东、九三学社南充市委主委兼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翠花等。与会嘉宾还包括省委副主委刘建军、副秘书长许荣华、组织处处长周文、科技处副处长李艳丹,青工委委员、省直工委会委员等,以及其他省内15个市(州)的150余名九三青年代表们。论坛以“嘉陵江流域(南充段)生态环境保护与开发”为主题,旨在巩固并深化去年首届青年论坛的工作成果,通过九三青年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积极参与、展示才能,让青年论坛吻合社会民众需求、形成竞争意向、探索工作与举办机制,整合人才资源、形成一批现实成果,协同维护九三声誉、传递九三正能量、开创青年工作新局面。

    论坛成果丰硕。本届论坛讨论通过了《九三学社四川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章程》,宣读了青年志愿者誓词,成立了九三学社四川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刘虹秘书长亲自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力量。在省青工委主任苏远东和南充市科技与知识产权局局长柏正波的共同见证下,省青工委与南充科技局就联合开展科研课题攻关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致力于构建规范化科技合作体系,推动科技合作向纵深发展。

针对嘉陵江流域的水环境问题,与会专家代表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剖析,为推动保护开发嘉陵江生态环境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在分组专题研讨中,川师代表何巧艳所在的第四组提出规、建、管、查、宣五字,统筹嘉陵江。环境规划与行政规划统筹规划,合理布局三个产业;建立小流域污水处理站的速度与质量;科学管理污水处理站高效运行;落实各级人员的管理责任,实行网格化目标责任管理;加强宣传环境治理的宣传,使各项政策措施获得人民支持。川师代表高琰所在的第六组提出环境保护的因素问题-城镇污水排放直排,农村生活资源、河道乱采砂石。后期维护与人员配置;过度使用化肥,对农村土地污染非常大;河道砂石水土保持与沿江两岸平衡,建议:1. 加强基础设施,加大资金投入;2. 加大老百姓的环境污染教育,加大资金投入;3. 加大管理力度,走向依法有序,人水和谐的理想。

总之,本次论坛召开,充分展示了青工委自组织、自管理和自发展的宗旨,充分体现了青年论坛“为青年办、有青年办”的原则,扎实地推进了工作进展,形成了社会服务品牌,为青年社员成长搭建了平台、展示了形象,诠释了九三人在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过程中的精神与价值。

blob.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何巧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