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四川农工党党员赴普格县调研生态发展问题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23日
  查看:650
  来源:农工川师支部

《团结报网》、《人民政协网》刊登

824日下午,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来自农工党四川师范大学支部的农工党党员,在支部主委宗浩的带领下,正在当地进行生态问题的调研。

专家们你们来得正好!这个硅铁厂实在让我们苦不堪言!调研组一行刚来到普格县一家新建投产的硅铁厂时,周边看热闹的群众便忍不住向他们抱怨起来。原来,硅铁厂的工业废料和废烟发出的刺鼻气味已经严重影响到周边群众的生活。我们真诚希望农工党党员能把这件事向上级反映,帮助我们解决此事,还我们子孙后代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人群中的百姓恳请道。

大伙儿放心,我们一定将这个问题反映到政府,并协助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建议。宗浩允诺。

普格县的生态发展问题不只是硅铁厂这一例。宗浩一行通过联系乡镇、走访企业、深入群众等方式,实际了解到了基层地区经济发展所面临的突出问题,包括了基层政府对环保已采取的措施,工业企业对污染物排放的管控方式以及当地群众对环境保护的具体期望和需求,收集到了许多较为翔实的一手资料。参政议政就得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只有这样,才能把百姓需求和现阶段弊病了解得透彻。有党员这样感慨。

调研结束后,农工党支部党员马上提笔,思考如何发挥好党派力量,为普格县的生态发展出力。经过商讨,大家达成共识:一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特点,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通过人大、政协和民主党派的渠道,把普格县亟需解决的问题和措施反映到各级组织,通过各级政府部门的协调得以落实;二是集中智慧,针对普格县专业技术薄弱,环境设施落的现状,全面诊断普格县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技术咨询和解决办法,制定生态环境保护发展规划;三是规避生态风险。目前普格县生态环境治理的决策存在一定的问题,如果处理不当,将会引发较大环境风险,造成生态环境的负面影响,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四是无偿为当地编制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生态建设规划、生态红线规划等,解决普格县提出的缺乏编制规划经费的问题;五是广开渠道,引进专项资金和科研项目。开展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blob.png

《人民政协网》刊登

http://mobile.rmzxb.com.cn/tranm/index/url/www.rmzxb.com.cn/c/2016-09-08/1024252.shtml


blob.png

《团结报网》刊登

http://epaper.tuanjiebao.com/html/2016-09/06/content_38420.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