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充分发挥比较优势 倾心助力精准扶贫
——川师大民盟教育扶贫 惠及凉山会理58个贫困村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23日
  查看:1302
  来源:民盟川师大委员会

     为了全面落实川师大统战部、民盟川师大委员会与民盟会理科技支部签订的《结对帮扶合作协议》,结合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省民盟、市民盟大力支持下,在校统战部直接领导下,在川师大民盟的精心组织下,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盟员何伟教授,于2016年7月3日至9日,带领体育学院研究生志愿者一行6人,赴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开展教育培训扶贫项目活动。

    76日上午8点半,民盟川师大委员会教育培训扶贫项目“一村一幼教师培训班”在会理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民盟会理总支主委周国兵同志主持。出席仪式的人员有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何伟教授一行6人、 会理民盟周国兵主委和徐泰华科技支委等11人以及会理县教师进修校副校长刘林和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钱忠洪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徐泰华同志介绍了会理民盟与民盟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的协作,以及凝聚力量参与会理扶贫工作情况;川师大体育学院何伟教授讲话,首先对会理民盟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此次扶贫支教项目的内容及其特点,表示一定会尽心尽力把此次扶贫支教工作做好;会理县教师进修校副校长刘林同志致辞:首先以最诚挚的敬意和最热烈的掌声,对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师生到会理县参与教育培训扶贫工作,表示热烈欢迎!认为这次以体育舞蹈和健美操作为作为全县一村一幼及部分中小学老师进行短期培训内容,时尚新颖,且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为会理县一村一幼和部分中小学老师共计200多人进行短期培训,惠及凉山会理县22个乡镇58个贫困村,意义非常重大。

培训工作持续2天。在何伟教授的带领下,由杜艳伟副教授亲自指导,4位研究生各施其职,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了培训工作。在会理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风雨广场,教授体育舞蹈和健美操的两位研究生头顶高原烈日,尽心尽职,不辞辛劳,认真示范,悉心指导学员。来自会理县22个乡镇58个贫困村幼教学员,学习热情高涨,课堂气氛活跃。由于此次培训时间短内容多,为节省时间,每次上课学员都提前30多分钟到广场做好准备活动,课上认真学习,课后反复练习。为满足学员的学习需求,我们的授课自愿者往往是延迟下课,并在两天授课结束后,给他们留下相关的视频资料,以便她们后续自练。培训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川师大教师的敬业与奉献精神,将永远激励着他们坚守幼师职业,把毕生精力奉献给那些贫困乡村的孩子们。

    此次活动,保质保量地圆满完成此次扶贫支教任务,为凉山州会理县的幼教事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得到了会理县民盟总支、会理县教育局和会理教师进修学校的领导的充分肯定,并以书面形式给予了感谢。同时,也获得了学员们的爱戴与敬重,实践成果显著。通过此次扶贫支教活动,充分展示我们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志愿者特有的素养和风貌。同时也让川师大师生感受到这次扶贫支教培训工作的深远意义和会理人的热情,收获颇丰,令人难以忘怀。

     这次会理行,除完成扶贫支教培训工作外,还针对会理幼儿体育教育现状和群众体育现况进行了考察,并向盟员和当地群众教授八段锦共100多人次,与跳广场舞群众进行了交流。此外,就体育与健康科研课题与当地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image002.jpg

教育培训扶贫项目“一村一幼教师培训班”在会理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启动

image004.jpg

启动仪式上川师大体育学院何伟教授讲话

image006.jpg

会理县“一村一幼”教师、民盟领导与研究生志愿者全体合影

image008.jpg

图为凉山会理县“一村一幼”教师进行健美操培训

image010.jpg

图为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志愿者为幼儿教师进行健美操培训

image012.jpg

图为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志愿者为幼儿教师进行体育舞蹈(拉丁)培训

image014.jpg


会理民盟马老为川师大民盟小分队题词

image016.jpg

会理民盟支部与川师大民盟小分队合影

image018.jpg

会理民盟支部发来的感谢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