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致公党四川师范大学支部支部主委杨存建提出的关于推进湿地保护的建议获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批示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21日
  查看:794
  来源:致工党川师支部

    6月24日,由致公党四川省委常委、致公党四川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任杨存建撰写的《关于推进长江经济带开发中的湿地保护》的建议获得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批示。

  我省湿地是长江、黄河上游的重要水源涵养地,其保护对于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生态安全和水安全保障等具有重要意义。其保护不仅关系到该区域的生态安全,而且还关系到整个流域的生态安全,甚至全球变化。杨存建认为,我省湿地还存在持续退化的局面尚未得到扭转、保护压力大等问题。

为此,杨存建提出:一、加强湿地网络体系规划和建设。结合湿地生态服务功能的空间需求特征与现实基础,科学合理规划湿地网络体系;二、尽快建立湿地占补平衡损修平衡的保护机制;三、尽快建立基于精细供需核算的科学补偿机制;四、加强湿地保护的国际国内合作。积极引进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经验,鼓励科技人员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鼓励创新成果走出国门服务全球;五、加强机构能力和部门协调机制的建设,督促实施《四川省湿地保护条例》;六、开展湿地保护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全民湿地保护意识。

blob.png

blob.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 杨存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