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走进凉山,精准教育扶贫(民盟)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7日
  查看:142
  来源:民盟川师大委员会

2016823826在四川师范大学统战部的部署下,川师大民盟委员会冉鸣、黄萍、陈泞、吴江涛等专家学者,随“四川同心专·家服务团”来到凉山州普格县和会理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受到所在地县委政府领导热情接待并对精准扶贫相关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当地领导的带领下,民盟专家学者深入到基层学校、幼儿园现场实地考察,并实时的进行现场交流研讨。为此,民盟将发挥在基础教育方面的自身优势,本着集小成为大成、办实事、办成事的精神,充分发挥参政党的特点,建言献策,为民族地区的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调研形成如下共识:首先,通过省市人大、政协和党派的渠道,把当地亟需解决的问题和措施反映到上级组织,通过各级政府部门的协调得以落实。第二,集中智慧,针对当地专业教师薄弱的现状,全面研究各弱势环节现状,分析原因,提出具体培训方案,制定教师发展的远景目标。第三,改善教学理念,从知识教学,到兴趣培养,再延伸到素质与文明,让学生热爱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第四,无偿为两地捐赠印制精美的彩色图书《奇彩化学》(价值4000多元)。

期间,冉鸣代表民盟四川师大委员会认养了价值9000余元的贫困户石榴树,为贫困农户解除了石榴销售的部分困难。


image002.jpg

 民盟盟员一行全体合影

image004.jpg

捐赠图书仪式

image006.jpg

与贫困户签订认养石榴合同仪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冉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