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民革川师大支部赴凉山州普格县和会理县进行精准扶贫调研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8月30日
  查看:1228
  来源:民革川师大支部

201682326日,在四川师范大学统战部董杰部长的率领下,民革川师大支部副主委(主持工作))张莺迁、支部委员张准、宋俊辰会同“四川同心·专家服务团”四川师范大学精准扶贫分团一行赴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和会理县进行精准扶贫调研。

23日,服务团驱车10多个小时首先前往国家级贫困县普格县。抵达后,旋即与普格县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举行专题座谈。普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钢,县教育局、国土资源局、文广旅游局、扶贫移民局、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做了相关情况通报。会上,民革川师支部张莺迁副主委就普格县矿产、水电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螺髻山旅游开发与西昌市旅游开发联动等问题提出了有关思路建议。支部成员还与就普格县教育发展、国土资源集约利用、农村电子商务、文化产业发展等问题与当地相关领导展开了热烈交流。

热烈的讨论一直持续到夜里23时结束,刘钢副县长一再对专家们的不辞辛劳和宝贵意见表示感谢。

image002.jpg

24日,正值酷暑,民革川师大支部同志会同川师大致公党支部徒步前往普格县林业局、国土资源局、城建规划局、以及商务局就经济林木产品培育、国土资源集约利用、新型城镇化与“彝家新村”建设、农村电子商务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与有关部门领导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并就需要继续深入研究的问题和服务团能够提供的帮助达成了诸多共识。

image004.jpg

25日,服务团前往会理县。会理县人民政府县长陈方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玲、县政协副主席陈小舒等亲自迎接,并陪同前往鹿厂镇农场品仓储基地、铜矿村万亩石榴种植示范基地考察调研。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25日下午,服务团与黄玲常委、陈小舒副主席及会理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黄玲介绍到,会理县目前尚存1800多贫困户,6000余人。今年是全面脱贫的攻坚之年,希望服务团专家们就脱贫的最后冲刺给予宝贵意见,更希望对发展会理县现代农业、旅游业发展和环保工作,永续巩固小康成果建言献策。民革川师支部张莺迁副主委就强化会理石榴这一传统优势品牌、提升地理标示的商业价值向县政府提出了一套建设性意见建议。支部委员张准提出会理县应当抓住在南方丝绸之路中所居于的重要地位拓展旅游发展的新思路,相应地加强相关文物研究和遗址保护。以上建议受到会理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积极响应。座谈会上还举行了四川师范大学爱心助养会理县贫困农民石榴树活动的签约仪式。民革川师大支部积极参与了石榴树爱心认养活动,部分在外的党员一再通过电信敦促支部代为办理认养手续。

26日,在返回途中,服务团研究决定,立即启动服务团扶贫专题研究。民革支部张莺迁和张准与其他党派专家一道开展会理县南方丝绸之路旅游专题预研究,宋俊辰加入会理县电子商务与城市品牌设计团队。

回到成都后,参与调研的三位同志及时地向支部全体党员通报了此次调研考察的相关情况和心得体会,并积极探讨了后续工作。支部一致认为,除了三位研究团队成员要切实参与相关项目研究外,还要充分整合支部人力资源、全体党员共同参与,更要大力争取民革成都市委和其他兄弟支部的支持帮助,广辟途径、群策群力,力争为精准扶贫工作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