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图.png
  • 大图001.png
  • 大图002.png
四川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成立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6月29日
  查看:1654
  来源:统战部

6月28日,四川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选举暨成立大会在狮子山校区A区六楼会议室举行,会议分选举大会和成立大会两个阶段。

选举阶段由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董杰主持,大会进行了以下议程:董杰介绍四川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筹备情况;参会会员审议、通过《四川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董杰就川师大留联会的人事安排做了说明:通过对学校各单位留学人员情况调研、摸底,分析比较,与各单位党委协商,经学校党委同意,征求个人意见等程序,校内留学人员共有90余人志愿参加学校留联会,经过选举,22名理事候选人均高票当选,在随后召开的理事会中,选出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等人选。

第二阶段的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出席会议的有: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成都市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处处长李泳海,四川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丁任重,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尚朴;参加会议的还有职能部门和基层党委书记代表: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工会、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学院、科研处、实验设备处、发展规划与对外合作处、后勤集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还有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舞蹈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数学与软件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与商学院等学院党委书记;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群团负责人以及学校欧美同学会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唐尚朴主持。

董杰宣布理事选举结果,他们是:会长张光云;副会长郑鸿颖、赵梅、顾倩颐;秘书长陈倩、副秘书长李昊、何巧艳、钟晨。

学校知联会会长戴艳、学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致贺词,对四川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为学校各项事业做出贡献的留学人员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将积极支持学校留联会的发展,尽力为留学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与学校留学人员一起,为把学校全面建成国内一流的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性大学贡献力量。

张光云代表新当选的川师大留联会理事会发言,感谢省委统战部、学校党委、学校留联会全体会员的信任与支持,他表示将带领第一届委员会团结和服务海内外留学人员,铭记中国欧美同学会百年光辉历史,发扬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继承老一辈留学人员的精神,秉持服务海归、凝聚人心;敦谊荐才、献计励行;奉献学校、回馈社会之宗旨,做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建言献策等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贡献力量。

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丁任重发表讲话,向省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川师大统战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对川师大留联会成立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学校留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谈到在学校70年来的办学历程中,归国留学人员一直是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并不断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他表示学校重视留学人员群体,将我校归国留学人员工作作为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推动留学人员工作承上启下、开创未来,充分反映学校广大留学人员的心声,积极为归国留学人员搭建事业发展的平台。他希望学校留联会紧密团结全校归国留学人员,弘扬爱国荣校传统,助力学校发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引进人才,汇聚强大发展合力,为学校建言献策;加强自身组建建设,促进会员间交流,服务广大会员。使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真正成为留学人员业绩形象的宣传者、创新创业的推动者、交友联谊的服务者,成为留学人员心中的温馨和谐之家。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发表讲话,他表示,作为四川省举办师范类本科专业最早、师范类院校中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部署和要求,健全统战工作机制,强化统战机构设置,配齐配强专职工作人员,持续加大经费支持力度,为发挥包括留学人员在内的广大党外代表人士作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四川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是四川师范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要举措,是自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精神以来我省新成立欧美同学会的第一家;这是学校党委充分发挥留学人员在学校教学、科研、改革、发展中重要作用的具体体现;他对学校老一辈留学人员为学校、国家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指出我国社会学和民俗学的创始人之一李安宅、我国教育心理学的创始人之一刘绍禹、从这里毕业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唐勇等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希望大家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进对国情省情的认识,发挥学术专长优势,主动投身我省的改革、创新发展;他希望四川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要发挥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特点和优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中办出台的《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坚持“广泛团结、热情服务、积极引导、发挥作用”的方针,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留学人才代表人士队伍;加强与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的联系,及时沟通相关情况,开展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四川省创新驱动平台,积极投身“双创”事业,为四川师范大学归国留学人才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更大更广阔的舞台。

0DSC_9425 1.jpg

                                        到会会员合影、右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右二)市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处处长李泳海

6.28班子亮相.JPG

当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与大家见面

6.28会场照片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宋文文